企業可利用 Akamai提供更快速的網路服務

在網路的時代,任何規模的企業都想利用網路提升業務與服務能力,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自己建立網路服務,例如網站伺服器、郵件伺服器等。大型或跨國企業一般都會從自己設立伺服器開始,再隨著需求而擴充。

這當然是最單純的情況,隨著業務擴張,客戶可能遍及全球,若還有對終端消費者服務時,就會出現一些問題。首先是所有使用者都會連到這些伺服器,網路的負擔不會平均,可能會有瞬間暴量超過負載。連線速度也是個問題,尤其是臺灣與外界連結依靠的通路有限,一旦出狀況,連線速度就受到影響。更令人擔心的則是資安問題,伺服器都在一個地方或位址,很容易被駭客鎖定、入侵或竊取資料。

想要做更好的全球網路服務,可以考慮採用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簡單來說企業的網站服務是由CDN業者提供全球多個資料中心負責,每個資料中心都提供相同內容,當全球各地的使用者連接到企業的網站,CDN將會判斷那一個資料中心可以提供最快的服務,就由挑選的資料中心服務。好處就是使用者完全不知道會連接到那一個伺服器,另外就是備援機制,如果某一處的服務中斷,還能由其它位置接手服務,讓服務不中斷。而心懷不軌的駭客,也不容易找到想下手的伺服器。

目前全球 CND最主要服務業者之一為Akamai,它利用其獨特的智慧平台,提供快速、可靠、安全與高擴充性的服務,對管理者還有方便的能見度與管理性。這些優點,可以取代過往企業自行在不同地方資料中心託管伺服器,管理性與服務性也更佳。

Akami相當看好臺灣網路的發展,尤其是政府提出雲端產業發展計畫、高度成長的行動網路流量及使用人數、數量頗多的網路攻擊,更有全球重要的中文內容產出數量。因此Akamai認為除了可以幫助高科技製造業在設置雲端服務或是全球化布局時,更能發揮網路帶來的益處。另外如遊戲產業、電子商務、金融業也都有很好的發展機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企業可利用 Akamai提供更快速的網路服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