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一坪機讓小房間也能享受大畫面

專業投影機品牌Optoma宣布推出四款新機,以優異的規格搶占中、低階家用投影機市場,其中包括一款超短焦的一坪機,僅需要1.1公尺就能投射100吋的大畫面!

雖然大尺寸液晶面板越來越便宜,但是想要輕鬆擁有大畫面來觀看電影,投影機還是比較方便的選擇。或者是以二者搭配方式,投影機專職播放電影之用,讓不少家庭都想要擁有一台投影機。隨著技術的進步,現在的投影機擁有高亮度與高解析度,價格卻更為平易近人。一般而言,家用的投影機主要用在視聽娛樂上,與商用機種在解析度、可連接訊號來源都有差別。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輕鬆享受大畫面帶來的視聽效果,以DLP投影技術為主的Optoma,特別推出四款家用新機,包括HC51、HD36、HD26以及GT1080,價位從不到三萬起,讓消費者可以挑選到最合適的機種。在四款產品當中,算是入門級的GT1080,擁有超短焦的設計,特別吸引人。

由於人口不斷增加,都會區裡的空間有限,再加上房價的上漲,許多人只好購買較小坪數的房子。傳統投影機大都要不小的距離才能投出適當的大畫面,小房間很難享受投影機帶來的樂趣。現在這種情況不用擔心,GT1080就是專為小空間設計的產品。外號「一坪機」的GT1080,是目前1080p機種裡擁有最短焦的機種,僅需要1.1公尺的距離即可投出100吋的大畫面,加上觀賞者的位置,大約一坪的空間就可以使用。

GT1080除了具有1080p的解析度外,它還採用六色色輪設計,投影亮度高達2800流明,動態對比達到25000:1,兼顧色彩、亮度及暗部細節表現,在不關燈的環境下也能欣賞色彩飽滿的畫面。而且它還支援MHL連接介面,方便連接支援MHL的行動裝置。

HD26是一款性價比高的入門款產品,其外觀與GT1080很像,但是投影亮度較高,達到3200流明,對比度亦為25000:1。HD26採用六段式色輪,加上Optoma獨家靚化技術,讓影像更為豐富鮮活,而內建七種場景模式,適用於不同的情境投影需求,其中新增Vivid生動模式,提供明暗、色彩濃度最佳化,而Game模式則適合玩遊戲使用。在輸入部分亦有支援MHL介面,方便連接行動裝置。

HD36等級就稍為高一點,屬於行家入門級機種,採深色外觀。它採用新一代六段式RGBRGB純色輪,投影亮度達到3000流明,對比更高達30000:1,擁有更好的色彩表現能力以及更清晰的暗部細節。

HD36還配置了精密全玻璃鏡頭,包括一片低色散鏡片,減少紫邊與色散現象,呈現更完美的影像。這個具有1.5倍變焦鏡頭還具有垂直鏡頭位移調整功能,方便在不同位置擺設。內建30W立體喇叭,加上導波設計,讓小音箱也有良好的低音效果。

至於HC51則是四款中最高階的產品,是主攻中階家用市場機種。HC51承襲HD83的設計基礎,同時加上多種高階機種的功能,包括新一代Ultra Detail II極畫素顯像技術、強化版PureMotion動態插補技術、多幅分析2D轉3D技術…等,讓它擁有鮮明、銳利影像,動態畫面流暢的優點。

HC51具有2000流明的投影亮度,動態對比高達55000:1,在PureEngine純淨引擎處理下,完美呈現1080p解析度與色彩表現。更特別是HC51出廠前皆會仔細調整,以擁有最佳的影像色彩表現。目前它的售價還包含二付RF 3D眼鏡以及100吋電動張力投影幕,十分超值。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Optoma一坪機讓小房間也能享受大畫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