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更快速並加入Yosemite設計的Parallels Desktop 10

Parallels宣布推出最新版的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以及企業版,為Mac使用者提供更具效率、更方便及更高整合性的虛擬機軟體。

一直都擁有不少忠誠使用者的Apple Mac系統,搭配自家的Mac OS X,提供直覺方便的介面與穩定性。隨著許多應用程式朝向網頁模式發展,同時也有許多的商用軟體同時具有Windows及Mac OS X版本下,許多人購買電腦時就不再擔心軟體相容的問題。不過許多企業內部開發的軟體,或是特定用途軟體,甚至是周邊設備的關係,讓Mac使用者不得不想辦法同時擁有Windows的環境。雖然 Apple有為Mac使用者提供 Boot Camp的功能,但是需要重新開機,加上驅動程式不完整,讓人又愛又恨。

不使用Boot Camp又要擁有Windows等其它作業系統時,最方便的方法當然就是使用虛擬化軟體。目前市場上有多種軟體可以選擇,其中包括免費的VirtualBox以及收費的Parallels Desktop,就使用的方便性及硬體支援度相比,Parallels Desktop略勝一疇,特別是其融合式模式,讓Windows的程式如同Mac OS X的程式,又極具相互支援性。

在Apple即將推出新版的Mac OS X 10.10(代號為Yosemite,優勝美地),Parallels也推出最新的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以下簡稱PD10),和去年推出的PD9相比,擁有更快的執行效能以及更省電的特性,同時在管理介面與使用設定也都更快速、方便,同時更將Mac OS X Yosemite的部分新功能讓Windows端的虛擬機也能使用。

在Mac OS X Yosemite中整合了iCloud Drive、Photo Library、文件內有電話號碼可以直接按右鍵以iPhone打電話、將文字段落直接分享至社群軟體…等,PD10把這功能整合到Windows客端當中,同時也讓Windows環境也能應用iMessage、簡訊、Spotlight預覽和Finder Quick Look等。使用者更可用拖拉方式,將檔案直接放到Mac OS X的虛擬機當中。

在效能提升與執行最佳化上,PD10與之前版本相比,執行Windows內的文件速度提升48%,同時也能延長電池使用時間達到30%。在執行效能提升之際,PD10卻也讓虛擬機占用的記憶體減少10%,連占用的硬碟空間也擁有自動最佳化功能,即自動壓縮虛擬磁碟空間,不再需要以人工方式執行。另外它還提供方便的磁碟空間釋放精靈,輕鬆觀看並釋放Parallels Desktop與虛擬機占用的空間。

為了提供更快速便捷建立虛擬機,PD10提供更方便的安裝方式,只要簡單的點擊選擇項目,就能針對用途如遊戲、軟體開發或是生產力應用,為虛擬機做最佳化的設定,連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都有更為簡便的方式。新的虛擬機管理中心提供一站式管理服務,讓使用者更容易管理所有的虛擬機和配置,還有方便的回復預設值的選擇,只要一按就能讓虛擬機設定回到預設值。

想要自行調整虛擬機設定的使用者,PD10同樣提供專業的設定,例如為虛擬機建立連結複製(Linked clone)、支援Vagrant Provider、從VHD/VMDK虛擬硬碟建立虛擬機。此外虛擬機硬體最多可支援至16顆處理器、支援不同版本DirectX、Linux多層虛擬化…等等功能。

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Desktop目前可支援的客端作業系統(Guest OS)包括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8.1,也可以安裝Mac OS X 10.8(Mountain Lion)、10.9(Mavericks)、10.10(Yosemite),當然還有Linux、ChromeOS、Android等。

至於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企業版則是讓企業環境方便部署支援 Windows的 Mac電腦,讓IT人員可以將既有商業應用程式以符合管理政策部署。以一般版本為基礎的企業版,多了集中化管理能力、強化安全性,也讓IT管理掌控虛擬機器。

和之前的版本一樣,PD10同一組序號仍只能在同一台機器上最多啟用三次,最好安裝完能將系統做完整備份,以避免麻煩。也和之前的版本一樣,PD10雖然具有中文顯示的介面,但是卻是中國用語的簡體中文再轉成正體中文,很多用詞都和臺灣不同,部分用詞也不容易理解,卻也無法讓使用者選擇英文介面,造成一點困擾。同樣的困擾也出現在支援網頁上,在軟體上提供的支援網址雖然看起來應該有中文,結果會連結到美國的英文網頁,若選正體中文,則僅有香港區域可以選擇,Parallels似乎對臺灣的消費者不是很重視?扣除令人困擾的中文使用介面之外,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價格也不算太高,應該是每台 Mac系統都應該擁有的一套軟體。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執行更快速並加入Yosemite設計的Parallels Desktop 1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