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全新Quadro系列顯示卡與NVIDIA VCA大幅提升專業領域工作效率

NVIDIA為專業領域工作者包括內容創作、CAD/CAM等,推出全新系列的Quadro顯示卡以及獨特的NVIDIA VCA運算裝置,提供更快的運算效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平常大家所使用的顯示卡,是專為娛樂或遊戲用途所設計,也就是支援Windows DirectX的顯示卡,許多產品都擁有很高的效能,但是對專業領域工作者而這,這類顯示卡的效能對工作的幫助有限,特別是以OpenGL應用為主的CAD/CAM之類的環境,專業的OpenGL顯示卡能提供更好的效能。

NVIDIA除了擁有專為遊戲打造的GeForce系列繪圖處理器之外,還有專業的Quadro系列的繪圖處理器與顯示卡,對於專業工作者,Quadro是目前市場上極佳的選擇,支援的應用軟體也非常多。除此之外,內容創作者(CC),Quadro也能提供許多的助益,尤其如Adobe旗下的Create Cloud中有多項軟體都支援Quadro或是GeForce系列以加速運算。

這次NVIDIA推出的新一代 Quadro系列產品包括有K5200、K4200、K2200、K620和K420,以不同的效能為使用者帶來許多優勢。根據NVIDIA官方的資料指出,這一代的設計運算能力最多可達上一代產品的兩倍,而且搭配相關的軟體可讓使用者從PC、Mac和平板電腦等任何裝置,以遠端存取擁有Quadro繪圖卡的工作站中的應用。


Adobe CC 2014有多套軟體可應用 Quadro加速處理,如Illustrator CC 2014

目前市場上一些專業軟體,新一代Quadro處理速度也更快,像執行 Adobe CC、Autodesk設計套裝軟體以及Dassault Systemes SOLIDWORKS 2014等,其處理速度平均比上一代40%。對於其它應用,Quadro可針對 CUDA架構、DirectX、OpenCL和OpenGL等100多種應用提供加速功能,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Quadro現在已是許多創意和設計專業人士的首選,像連續六年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的每部電影都有採用 Quadro製作,另外它也是全球大多數汽車設計師的選擇。

除了新一代的Quadro系列產品之外,NVIDIA也推出了原本稱為Iray VCA的視覺運算裝置,現在稱為NVIDIA VCA。這款產品是可擴充的連網 GPU渲染應用裝置,每台裝置都擁有八顆高階NVIDIA GPU,能大幅提升光線追蹤的運算速度,讓使用者能和電腦繪圖模型進行即時互動,並呈現極高的視覺精準度。而且使用者還可以依照需求,運用不同數量的NVIDIA VCA,讓運算更快。

由於NVIDIA VCA使用網路連結,使用者端的工作站甚至不需要太高階的顯示卡,只要在支援的應用軟體中切換至NVIDIA VCA網址,就可以擁有高速的運算能力。目前此方式支援的應用軟體包包括 Autodesk 3ds Max、Autodesk Maya、McNeel Rhino等3D繪圖軟體,再不久還會加入支援 Trimble SketchUp以及Dassault Systemes的3DXCITE Bunkspeed。

利用NVIDIA VCA超快的運算速度,設計師能和模型或場景進行幾乎即時的互動,不再需要等待數分鐘,甚至數小時才能看到電腦運算出的影像。如此就能快速研究光源的照射與反射對成品產生的視覺效應,例如發現汽車的內側擋風玻璃上產生眩光的瑕疵,或是觀察建築大廳在一天中不同時段日照會呈現什麼樣的外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NVIDIA全新Quadro系列顯示卡與NVIDIA VCA大幅提升專業領域工作效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