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臺amor H1不僅可記錄心率還可檢測自律神經

麗臺科技整合旗下醫療技術,推出「愛相隨 amor H1心率健身記錄器」穿戴裝置,除了可以記錄活動量、心率資料之外,更可透過演算法量測自律神經活性。

近來資通訊市場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穿戴裝置,尤其是如Apple也推出相關產品時最引人注目。穿戴裝置是一種廣泛性的說法,但是目前大致以智慧型手機的延伸顯示以及身體狀態量測為主要的應用,包括智慧型手表、智慧型手環,或是運動手表…等等,這些裝置的技術並不新奇,然而應用無線等技術,把智慧型手機當作中心連接一起,再所得的資料做運算或是送上雲端分析,整合多樣技術又要輕薄短小就不容易。

看好現代人注重健康,許多廠商的穿戴裝置都瞄準運動商機推出相關的手表與手環,除了應用動作感知器來記錄運動過程外,部分產品還會加上光學式心率感應器,或是以無線連接既有的心跳帶,用以量測心率,讓使用者得以了解自己的運動強度。然而這樣的技術所量測的數據並不精準,只是供一般消費者運動時的參考。

過往以PC相關產品知名的麗臺科技,關注並耕耘醫療產業許久,旗下威今基因科技更擁有相關的核心技術以及醫療級產品。麗臺看好保健市場,特別整合相關技術,推出「愛相隨 amor H1心率健身記錄器」。amor H1的體型很精巧,並有一個小型OLED顯示幕,可顯示簡單的運作狀態,如活動量、時間與達成率等。amor H1單獨使用時,可記錄消耗的熱量、步數等資料,不過要發揮最佳的功效,還是連接心跳感測器。

為了改善一般穿戴裝置量測精準度的問題,amor H1特別採用與醫療級裝類似的設計,即以有線的方式連接二個量測腕帶,或是使用醫療級運動貼片,直接貼在胸口與心臟下方,以獲得最精準的量測資訊。

利用amor H1記錄心率與活動量後,更重要是資料的分析與應用,麗臺也特別開發專用的應用軟體,只要安裝在iOS或是Android智慧型裝置,再使用無線連接amor H1即可。這除了一般常見的心率、活動量等活動資料外,amor H1最特別是可以量測自律神經的活性分析。現代人常因自律神經失調引起失眠、疲勞、便祕與肌肉酸痛等問題而不自知,一般身體檢查無法查覺,長期的自律神經失調更可能出現過敏症狀加劇、發炎失控,提早老化,更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

amor H1利用其生理量測功能,搭配醫學演算及分析技術,以心率變化搭配應用軟體分析精神五力,得知人體自律神經機能。這些資料包括心跳、自律神經整體活性、副效感神經活性、交感神經活性以及元氣相關的總理神經功能。以此方式可以輕鬆掌握自己的整體狀況,一旦有不對勁的情況出現,也容易去找到改善的方法或醫療。

由於amor H1採用有線方式連接心率量測貼片或腕帶,使用上不若光學式心率手環那麼方便,卻有較精確的心率量測資訊以及分析自律神經活性等優點。

除了使用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做為健康監控並上傳資料至雲端外,麗臺亦推出amor H100雲端閘道器,它具有藍牙4.0、Xenon無線,可以輕鬆連接各項裝置,包括amor H1、心電圖計、血壓計、體重計、血糖機等,再將所有量測資料上傳至麗臺健康雲服務,使用者就可以隨時透過網路查閱說錄圖表,輕鬆做好居家健康管理與照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麗臺amor H1不僅可記錄心率還可檢測自律神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