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新款超薄邊框的XPS 13體型超輕巧

Dell推出新一代的高效能輕巧筆記型電腦XPS 13,採用新一代處理器以及極致的機構設計,擁有高解析度的13吋面板,卻僅有傳統11吋機種的體型。

不久前才在美國落幕的2015 CES消費電子展中,Dell(戴爾)宣布推出全新一代的XPS 13筆記型電腦,XPS系列向來是Dell旗下筆記型電腦的指標之一,這次推出新一代XPS 13當然加了不少令人驚訝的新設計。新的 XPS 13採用Intel新推出的第五代 Core處理器(Broadwell),採用14奈米(nm)製程,具有高運算、繪圖性能以及低耗電的特性,再搭配SSD儲存裝置讓它擁有快速的系統性能。

內在運算功能的提升之外,外型、材質與整體機構設計更是主要的賣點。XPS 13採用13吋顯示面板,但是它採用與Dell旗下高階顯示器UltraSharp相同的 IGZO2 IPS技術,具有170度的超廣視角,配合高亮度與高達3200×1800的解析度,顯示畫質細緻、鮮明。面板上並加了康寧 Gorilla NBT玻璃,堅硬耐刮。除了高解析度版本之外,Dell也提供 Full HD解析度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一般筆記型電腦的體型絕大部分取決於顯示面板的尺寸,一般13吋的機種尺寸都不會太小。Dell XPS 13改變了這個定律,它將面板的邊框縮到幾乎看不到,占用的面積幾乎不到整個顯示器的 2%!由於三邊採用超窄的邊框設計,也讓過去設於上方的攝影鏡頭,移到左下方。在超窄的邊框助陣之下,XPS 13的體形比前一代產品縮小不少,相當於11吋機種。除了長寬都縮為縮小之外,XPS 13的厚度也僅為9~15mm,重量更僅有 1.8公斤,使用者外出使用負擔很輕鬆。


和前一代相較,新款XPS 13略小

以前 XPS就引進碳纖維打造機身部分結構,提供輕巧又堅固的特性,現在新的XPS 13同樣採用碳纖維材質,用在鍵盤/手腕置放區,上下蓋則採用陽極氧化鋁,並採用整塊材料切削而成,質輕耐用且有自然細膩的金屬色澤。

新XPS 13在新處理器與更好的設計下,依照搭配面板的解析度,擁有超過11小時或15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Dell目前推出XPS 13提供四種組態配置銷費,包括不同速度處理器、4或8GB主記憶體、128或256GB SSD,以及二種解析度面板,定價從49,900到69,900元。


Dell新推出的34吋21:9(3440×1440)曲面顯示器


Dell PowerEdge FX2

除了XPS 13之外,Dell也推出新世代的PowerEdge FX2融合架構伺服器,打造更先進的資料中心。PowerEdge FX2採用2U的規格設計,透過共通的設計下,可用模組化的方式更換組合,包括提供運算的PowerEdge伺服器、儲存設備以及網路IOA模組。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組合不同數量的伺服器、儲存與網路設備,非常具有彈性。

PowerEdge FX2可使用的模組包括有PowerEdge FM1204微型伺服器,在一個PowerEdge FX2中最多可安裝四組微型伺服器,每一組就能擁有四台微形處理器,採用Intel Atom C2000系列處理器,提供極高的運算密度。若需要較高運算效能與記憶體容量,則可選擇Xeon處理器的PowerEdge FC系列伺服器。

儲存設備可以搭配PowerEdge FD332,每台可以安裝16個2.5吋的SATA/SAS介面儲存裝置,一台 PowerEdge最多可以安裝三台FD332,最多達到48個儲存裝置。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ell新款超薄邊框的XPS 13體型超輕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