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針對專業工作者、商用環境及資料中心推出不同系列產品

WD宣布為資料中心應用推出新款高容量並省電的 WD Re+系列碟,同時也發表分別為專業工作者及商用市場設計的新款NAS系列產品。

硬碟是所有電腦系統最重要的儲存裝置,雖然目前受到 SSD的挑戰,但是仍舊擁有優異的單位儲存成本,想要儲存大量的資料時,硬碟仍是最佳的選擇。而行動裝置的風行與雲端服務增加,也大幅提升硬碟需求量,一般人大概會覺得自己家裡不需要那麼多,但是服務商的資料中心內部卻是裝了很多。

資料中心裡的大量儲存系統,通常依照需求採用不同等級的硬碟來滿足需求,最好能夠以最低的成本,取得最佳效益。身為全硬碟主要供應商之一的WD,旗下擁有眾多的硬碟產品系列,其中針對企業級,尤其是資料中心,以Re系列為最佳的選擇之一。隨著資料中心的成長,內部大量的硬碟若擁有省電的特性,就能減少散熱,當然也就能減少空調所需的電力,為此WD特別推出全新專為資料中心設計的WD Re+系列。


針對資料中心設計的WD Re+系列硬碟

WD Re+系列採用與WD Re企業等級的相關技術,包括震動保護、雙制動器、StableTrac、TLER、撞擊感應器、3D Active Balance Plus…等等功能,提供高可靠度與穩定性。目前WD Re+最高容量可達 6TB,但是功耗卻降低至 6W,讓擁有大量硬碟的資料中心可以節省包括空調的電費。具有24x7x365的高度可用性設計,其抗震能力及平均故障時間表現極佳,加上最高效能可達225MB/s,效能與穩定性兼具。


為專業工作者設計的My Cloud Expert系列

除了內接硬碟之外,WD近來在外接及網路儲存產品也著墨不少,現在特別針對不同的使用環境推出多款網路儲存設備,以擴充既有的網路儲存(NAS)產品線。過去以個人、家庭為主要客群的WD My Cloud系列,現在特別為專業的使用著推出My Cloude Expert系列,另外也為商用環境推出My Cloud Business系列,這二個新的系統皆有二顆與四顆硬碟的版本可以選擇。


My Cloud Expert系列中可安裝二顆硬碟的EX2100


My Cloud Expert系列中可安裝四顆硬碟的EX4100

WD My Cloud Expert系列是專為攝影師、影片剪輯、影像/圖形處理等創意工作者而設計,目前有二顆硬碟的EX2100與四顆硬碟的EX4100二種選擇,硬碟的數量除了提供儲存空間不同外,支援的磁碟陣列組態也不同。由於專業的工作者,尤其用來儲存大量的RAW檔或是4K影片,當然需要高效能的儲存產品,My Cloud Expert系列特別採用Marvell AREMADA 385與388雙核心處理器,加速處理效率。整合式的網路服務,包括CIFS檔案伺服器、FTP伺服器、備份伺服器以及P2P下載服務等,讓專業工作者輕鬆使用。

My Cloud Expert系列亦可做為數位娛樂中心,可串流影片、音樂至支援DLNA/UPnP的多媒體裝置播放,包括智慧電視、遊戲主機或是WD媒體播放器。


WD Cloud Business系列是為商用環境所設計

另一個為商用環境設計的WD Cloud Business系列,則是適用於中小企業,以便集中管理與保護資料,讓員工隨時隨地都可安全取得資料。此系列目前亦有二款產品,分別是二顆硬碟的DL2100及四顆硬碟的DL4100。


My Cloud Business系列中可安裝二顆硬碟的DL2100

對企業用戶而言,儲存設備要求是以穩定及安全為主,接下來才要求效能,My Cloud Business採用 Intel Atom雙核心處理器,搭配 2GB記憶體,滿足企業的效能及儲存容量需求。由於是針對企業用戶設計,My Cloud Business除了支援不同的陣列組態,以確保資料的完整性之外,還加上AES256加密功能,強化資料的安全性。


My Cloud Business系列中可安裝四顆硬碟的DL4100

My Cloud Business系列支援多樣的備份方式,用戶端可以選擇WD SmartWare Pro或是Applr Time Machine,也可選擇其它備份軟體。另外它也可將資料備份至其它地點的MyCloud,達成異地備份,甚至備份至Amazon S3 ElephantDrive等雲端儲存服務。

針對企業的應用需求,My Cloud Business亦提供多樣的網路服務,如iSCSI Target與Initiator、支援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檔案同步、FTP與WebDAV伺服器、SSH等。為了可以不停機長時間服務,它更具有雙電源輸入、雙網路及支援不斷電系統。

想要擁有私有雲也很簡單,WD提供 My Cloud行動版應用程式,可支援iOS或是Android行動裝置,使用者只要可以連接網路,隨時都可以瀏覽照片、分享、儲存與管理資料。另外它也支援連接多種知名網路儲存服務,使用者可以方便轉移資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WD針對專業工作者、商用環境及資料中心推出不同系列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