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素與對焦速度大幅提升的Canon EOS M3

Canon第三代無反光鏡迷你單眼 EOS M3正式在臺灣上市,新機較前一代產品擁有更高畫素的影像感測器,自動對焦速度提升,操作介面也更為簡便。

在價錢大幅平民化之後,許多攝影愛好者都會擁有一台較專業的數位單眼相機,擁有更多的創意性及良好的影像品質。然而並非所有環境都適合使用數位單眼,某些時候拿著小型相機反而比較不會引起他人側目。另外對於正在拍攝特定目標的照片時,數位單眼上的鏡頭不方便隨意變動,若想做旅遊記錄時,小型的隨身機就很方便。至於手機雖然方便,但是有使用過的人一定會發現它不僅對焦慢,大部分的操作都需要經過選單非常沒效率,更重要是鏡頭、畫質都受限。


左起EOS M、EOS M2與EOS M3

用慣數位單眼的使用者要挑另一台隨身機時,考慮的要素其實也不少,畫質、操作性及配件皆很重要。尤其想要選用迷你型單眼,或說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的機種,若能使用手上數位單眼配件,不僅減少重覆購買費用,出門也更為輕鬆。


EOS M3目前有黑白二色可選

針對既有數位單眼使者隨身機,以及需要輕巧相機的攝影愛好者,Canon今年推出第三代迷你型單眼 EOS M3,擁有更高畫素、更快的對焦性能以及操作更為便利的使用介面。

針對可交換鏡頭無反光鏡迷你單眼市場,Canon進入稍為晚一點,第一代 EOS M推出時吸引不少人注意,沒想到對焦性能讓不少人無法接受。不久後推出第二代 EOS M2改善了對焦速度,臺灣市場卻遲至今年初才推出。幾乎和日本同步推出的EOS M3,特別採用第三代混合式對焦系統,結合對比式與相位式對焦技術,擁有更快、更準確的對焦性能,比前一代產品快了三倍以上。Canon在影像感測器中加入更多水平方向的相位差感測像素,提升相位檢測的速度,再加上搭配STM技術鏡頭,讓對焦速度快了不少。



白色EOS M3

EOS M3採用APS-C尺寸,像素高達2420萬的影像感測器,感光面積比許多小型相機大許多,搭配DiGiC 6影像處理器,提供精確色彩的高品質成像,高感度模式下亦能大幅抑制雜訊,讓低光度高ISO拍攝時,都能擁有良好的表現。EOS M3的可用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ISO 12800,並可擴展至ISO 25600,快門速度為 1/4000至30秒,運用的範圍十分廣。


EOS M3後方為3吋觸控螢幕


3吋觸控螢幕具有可翻轉設計

和 EOS M1/M2相比,EOS M3機身外觀的改變較大,最明顯的就是擁有較大並加上蒙皮的握把,拍攝時更為好握且穩定。機身上的轉盤設定也更為直接、快速,它還特別將曝光補償值獨立一個轉盤,讓全自動模式、光圈或快門先決模式時,更容易取得更準確的曝光值。後方擁有三吋可翻轉的液晶顯示器,向上最多為180度,向下也達到 45度,不僅方便以各種角度取景,連自拍都方便。此液晶顯示器亦具有觸控功能,不論對焦或是選單設定,都提供更為便利的操作。


選購的電子觀景窗


電子觀景窗安裝在機頂閃燈熱靴上

為了減少強光或陽光下液晶顯示色彩與亮度較不明顯的缺點,Canon為 EOS M3使用者推出另外選購的電子觀景窗(EVF),可將它安裝在機頂的熱靴上,就不會受到強光影響,而且它也可以調整角度,方便取景。機頂上的閃光燈熱靴座當然可以搭配Canon推出的各種外接閃光燈,而EOS M3亦內建一個小型可手動操作的閃光燈,有需求時可做為補光之用。

除了全自動、手動、光圈或快門優先的拍攝模式之外,EOSM3亦新增創意輔助模式,利用直覺式觸控介面,輕鬆調整景深、明暗與色調等設定,讓剛入門的使用者也能享受攝影樂趣。EOS M3連拍速度則比 M2稍降,最高可達每秒4.2張,RAW檔連拍最多為5張。



黑色的EOS M3

為了方便使用者分享照片,EOS M3內建無線網路與 NFC,方便傳輸照片與朋友分享。另外亦可在手機等行動裝置上安裝支援的APP,就能擁有遙控功能,非常方便。

Canon EOS M3目前推出三種套裝組合,EOS M3單鏡組(EF-M18-55 IS STM)建議售價為20,900元,廣角雙鏡組目前僅有白色機種,建議售價為25,900元,望遠雙鏡組則是30,900元。EOS M3同樣可以選購轉接環,以便連接EF系列鏡頭。至於年初才引在臺灣的EOS M2仍會繼續銷售,主要鎖定預算較有限的入門消費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畫素與對焦速度大幅提升的Canon EOS M3"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