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anDisk iXpand 來儲存、傳遞iPhone或iPad內的照片與影片

Apple推出 iPhone與iPad系列產品之後,因為操作方便,加上具有齊全豐富的周邊,市場上受到許多人的歡迎。若以作業系統的數量來比較,Android陣營數量的確驚人,但是Apple的產品向來就是單純化,單一個產品的數量來做比較就無人能敵。

iPhone與iPad系列產品採用 iOS作業系統,其操作介面對一般使用者的確簡單,但是也有不少限制,當然這些限制對許多使用者並沒有什麼影響。例如想要將照片、音樂存入裝置或取出就不像 Android那麼方便,正常的方式都得依靠iTunes來備份、傳輸資料,不能傳輸線一接,電腦就出現一個儲存空間/磁碟,以便直接複製、搬移。當然現在還有一些工具程式,可以讓使用者方便做管理,便利性提升有限。

現在有更方便的方式了,已經有多款產品可以直接儲存資料,就算人在外面沒有電腦可以連接,也能輕鬆備份裝置內的照片、影片。做為快閃記憶體主要解決方案廠商的SanDisk,特別為iOS裝置推出一款稱為iXpand的快閃碟,就能簡單的備份、傳輸資料於PC、Mac、iPhone、iPad之間。


SanDisk iXpand


同時擁有標準USB及Apple Lightning連接器

iXpand的外觀設計獨特,扁平的外觀比一般快閃碟來得寬一些,外殼採用磨砂手感的金屬材質,十分具有質感。最特別是iXpand具有二個連接器,一個為標準 USB,另一個則是設於外殼中央,為目前iPhone/iPad採用的Lightning接頭。由於iXpand的外形較為寬扁,插入一般USB連接埠時可能會擋到旁邊,使用時需要稍為留意或是使用延長線。


利用Lightning連接 iPad mini

位於中央的Lightning接頭,線材採用有彈性塑膠材質製成,使用時只要稍為拉開即可插入 iPhone/iPad機身的插孔中,使用非常簡便。雖然Lightning接頭是二面皆可無方向性設計,但是使用iXpand時,建議快閃碟在下方,不會擋到按鍵與畫面。因同時具有USB與Lightning接頭,使用者可將iXpand用在PC、Mac、iPhone或是iPad上,以做為資料儲存,相互傳遞之用。


iXpand Sync簡潔的使用介面

iOS裝置要使用iXpand時,需要先安裝專用的應用程式iXpand Sync,安裝完後,只要插上iXpand時就會自動執行。這個應用程式有幾個主要功能,包括同步、多媒體播放,使用者可以方便做裝置上的照片等資料做備份。


從裝置的相機膠卷選擇照片儲存至iXpand

執行iXpand Sync之後,可以看到iXpand上儲存的內容,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開始做管理。iXpand Sync具有相機同步功能,一旦設定完成,每次只要插進裝置上,就會立即將裝置「相機膠卷」內的照片/影片自動備份至iXpand上。或者可以自己選擇裝置內的照片/影片,複製到iXpand上,這個功能對於經常用手機或平板拍照或拍影片的人十分好用,尤其是出門在外沒有電腦可以處理,儲存空間又不足時,就可以將裝置上的照片先搬移到iXpand上,以增加可利用空間。


開啟相機自動同步功能讓備份工作更簡單

要注意它的相機自動備份與手動複製功能並不相同,相機自動備份會自己放在「Camera Roll Backup」目錄之下,檔名採編碼模式。而自己選擇複製儲存的照片,若是用相機拍攝的照片,檔名為IMG_XXXX.JPG流水編號,而畫面擷取則會改用 PNG格式,副檔名也會改成 .PNG。


音樂等其它資料儲存至裝置時會放在特定的位置


照片或影片可儲存至相機膠卷中,利用系統內建相片功能即可觀看

使用者當然也能將 iXpand上的照片、影片、音樂或是其它資料放到裝置上,但是這裡要留意,除了照片或影片可以另外選擇放在「相機膠卷」,並可使用內建相片程式觀看之外,其它的資料包括音樂,都是放在特定的位置,並需要使用 iXpand Sync存取。其實照片或音樂,並不一定要存放在裝置當中,儲存在iXpand上即可利用iXpand Sync播放。換句話說,使用者可以將許多的音樂儲存在iXpand,想要播放時只要將iXpand裝上,節省裝置內部的儲存空間。


iXpand Sync可以直接將照片分享出去


亦可備份聯絡人資料

iXpand還有內建分享功能,方便將照片分享至如Facebook網站,或是透過iCloud或Air Drop分享。至於較敏感性的資料怕放在快閃碟上?不用擔心,iXpand亦附有資料加解密功能,會將資料放在專用的位置,需要正確的密碼才能取得,除了PC與Mac OS有專用的加解密應用程式之外,在iOS裝置上,只要使用iXpand Sync輸入密碼就能存取,十分簡便。

除了使用以前30支腳連接器較舊的iPhone/iPad無法使用外,只要使用Lightning接頭的iOS裝置都能使用iXpand,過去將裝置的資料傳至PC/Mac覺得麻煩的人,利用它就可輕鬆交換、分享、備份資料。SanDisk iXpand目前共推出四種容量可以選購,分別為16、32、64及128GB。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利用SanDisk iXpand 來儲存、傳遞iPhone或iPad內的照片與影片"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