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運動取向並具有心率量測的VivoWatch智慧表

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熱潮中,華碩再為消費者推出新款穿戴式裝置 VivoWatch,是一款針對輕度運動並具有心率偵測功能的運動錶。

隨著半導體製程的進步,電子產品越做越輕巧,過去只能在科幻電影、小說中出現的裝置,已經逐漸在現實生活中出現。穿戴式裝置是現在熱門的話題之一,許多產品都要與穿戴式裝置或者物聯網扯上關係,不過穿戴式裝置的範疇很廣,以目前推出的產品來看,運動手錶或手環類比較受歡迎。除了擁有傳統手錶的樣式、穿戴便利之外,剛好也符合現代人為追求健康而多運動的風氣,因此目前市場上這類產品最多。


華碩全球副總裁謝明傑(中)宣布推出VivoWatch

以個人電腦主機板及相關設備知名的華碩,近年來不斷進入新領域,穿戴式裝置正是其中一項。不久前華碩才推出第一款ZenWatch智慧錶之後,現在又推出新款的手錶式穿戴式產品VivoWatch。不過同樣都是手錶類型產品,這二款的定位與功能截然不同。ZenWatch是採用Android Wear所設計的智慧錶,但是新推出的 VivoWatch則是以休閒、運動為取向,為運動類型的手錶。


VivoWatch

VivoWatch的外觀設計和ZenWatch有點神似,但是體型更為小巧,其錶身外框及上方採用不鏽鋼材質製成,下方則是玻璃纖維與塑料材質,表面並做咬花處理,減少使用者戴在手上的冰冷感。而不鏽鋼外框加上曲面的玻璃表面,讓手錶還具有時尚感,又不會像傳統運動錶太過於休閒,不論工作或休閒都容易搭配。它也具有IP67的防塵防水規範,可以應付如淋浴等情況。錶帶也特別採用一般市場常見且通用的 22mm寬度,容易在市場中選購其它錶帶來搭配使用。

由於VivoWatch並不像ZenWatch擁有許多的擴充可能性,而是單純的運動休閒型運動表,因此內部的作業系統不像ZenWatch採用Android Wear,而是私有的KoodOS,而單純的功能僅讓手錶擁有較長的電池使用時間,依據華碩提供的資料顯示,一般使用情況下,VivoWatch的使用時間可長達10天!當然省電的另一個原因是錶面顯示採用單色 LCD而非彩色,加上智慧背光功能,擁有較低的功耗,在強光或昏暗的環境下都容易閱讀。


錶身下方具有心率感應器

除了時間顯示之外,休閒運動為主的 VivoWatch,利用內建動作感知器,提供常見的功能,包括計步、睡眠時間、熱量消耗等資訊,為了強化運動資訊的精準度及更有運動效率,ViviWatch更加入心率感測功能。它在機身下方設有綠光 LED及感應器,用以量測皮膚血管而得到心跳數,另外也在手錶上以不同顏色 LED顯示心率工作區是在有氧或是無氧區間。


VivoWatch搭配HiVivo手機軟體以發揮最大功能

雖然 VivoWatch錶面具有觸控功能方便操作,但是真正要發揮最大效用,還是建議使用者搭配手機 APP。華碩提供的HiVivo應用程式當中,它會依照使用者輸入年齡等相關資訊,以便做精確的資料分析。它會依照動作感知、心率及活動量,自動計算睡眠時間,也能計算出快樂指數。更重要是能依照每日的資料變化,協助使用者從事適當強度的運動。另外也可以和同樣使用VivoWatch的親友分享相關資訊,並可透過訊息或按讚功能來相互激勵。

華碩VivoWatch預計五月初上市,定價為4,588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推出運動取向並具有心率量測的VivoWatch智慧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