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正科技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 eMCP/eMMC 等多款儲存新產品

快閃記憶體軟硬體儲存技術整合的 SSD方案供應商憶正科技 (Memoright),將於即將開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推出為行動裝置設計的eMCP/eMMC儲存方案以及多款SSD產品。

SSD是近來儲存設備的主要話題之一,它擁有高效能、低功耗的特性,是取代傳統硬碟的儲存方式之一,雖然目前單位儲存成本仍較高,但是企業及消費者接受度已高,價位也容易讓人接受。憶正科技成立以來,一直都致力在 SSD儲存產品上,主要應用在工業控制、企業、軍規等用途,一般消費者比較不熟悉它。

每年六月開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向來是各家軟硬體製造商展出新品的時候,憶正科技今年推出多款新產品,包括行動裝置使用的儲存裝置、不同介面的 SSD…等等。行動裝置是資通訊產業目前最熱門的產品之一,除了中央處理器之外,儲存裝置當然就是最重要的組件。現階段的行動裝置不論手機或平板電腦,內部儲存裝置大都採用eMMC或是eMCP規格,以擁有超小體積及高速讀寫效能的記憶體,大幅降低行動裝置中央處理器在管理記憶體介面的負擔,簡化產品設計。


憶正科技總經理郭聰鈴


M1880L與M1870L是針對行動裝置設計的 eMCP

憶正這次發表M1880L及M1870L eMCP產品,採用先進封裝技術以及自行開發的韌體,整合最新製程的快閃記憶體、低功耗記憶體及快閃記憶體控制器晶片,並支援JEDEC eMMC5.1規格。二個產品最大的不同在於內建的記憶體規格不同,M1880L內建LP-DDR3,而M1870L則內建LP-DDR2記憶體,讓裝置製造商可依照需求選用。


M1880L eMCP


M1870L eMCP

M1880L支援8GB(快閃)+8Gb(DRAM)、16GB+8Gb及32GB+8Gb等容量,讀寫速度可分別達到 270MB/s及65MB/s,適合用於最新一代的LTE裝置對儲存高速讀寫效能需求。而 M1870L則是針對中階智慧型手機設計,容量包括4GB+4Gb、4GB+8Gb、8GB+8Gb及16GB+8Gb。


M1880C eMMC

除了eMCP新產品外,憶正還推出新款 M1880C eMMC產品,整合快閃記憶體控制器及最新製程的快閃記憶體,支援JEDEC eMMC 5.1規格並提供8GB ~ 64GB不同容量選擇。


NF8-920及U1000新款產品

除了新款 eMCP及eMMC產品之外,憶正也推出多款新的SSD產品,包括加密、PCIe介面、無DRAM的入門級產品等。面對新一代採用PCIe介面及NVMe的規格,憶正推出NF8-920,此款採用M.2規格,支援PCIe Gen3 x2介面的新款SSD,擁及極高速的性能表現,採用最新15nm快閃記憶體,最高容量高達 1TB。


採Marvell 88SS1074主控及15nm製程快閃記憶體的新款SATA SSD

另一款產品則是支援傳統SATA介面,它採用 Marvell 88SS1074主控晶片,內建第三代 NANDEdge以及 LDPC技術,可支援最新製程的TLC快閃記憶體,最高容量亦可達到 1TB。


U1000採無搭配記憶體較低成本設計

針對入門級市場的需求,憶正則推出無搭配記憶體(DRAM less)的U1000系列 SSD,此系列採用Marvell 88NV1120控制晶片,分別有 M.2模組及單晶片封裝二種選擇,讀寫效能不錯,很適合如ChromeBook類的產品使用。


支援新一代TCG Opal 2.0認證及微軟eDrive加密功能的SATA SSD

針對企業資訊安全要求及資料保護,憶正運用韌體技術推出支援新一代TCG Opal 2.0認證及微軟eDrive加密功能的SATA SSD,減少因失竊、遺失造成敏感資料外洩的風險。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憶正科技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 eMCP/eMMC 等多款儲存新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