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新款 4K電視全系列採用新影像處理器並引進Android系統

SONY在臺灣推出2015年全新 Bravia 電視系列,其中4K全系列與部分Full HD機種引進Android系統,擁有更多的擴充性及便利用,加上超薄外觀及新的影像處理器,帶來更優異的影像表現。

近來大尺寸電視市場最熱門的話題當然就是4K,各家製造商都陸續推出多款支援4K的產品,宣告今年就是4K元年。身為全球知名電視品牌的SONY,在2012推出首款4K電視之後,這幾年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更優異表現的機種。年初在美國 CES展覽中,SONY展出多款新機,現在也正式引進臺灣市場,包括 4K產品五系列以及Full HD機種三系列。


SONY推出全新的電視系列,包括五個系列的4K電視

4K機種是今年電視機種的重點,SONY此次引進的產品包括高階的X9400C與X9300C、銷售重點機種X9000C以及入門等級的X8500C/X8300C,尺寸從75吋到49吋皆有。這次 4K機種重點在於畫質的表現、外觀設計與更簡單的操作。對於許多使用者注重的畫質,SONY此次在4K全系列新產品中採用更好的 X1超極真影像處理器。X1處理器提供更好的對比、極致色彩表現及更清晰的表現。在更好對比表現上,X1具有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依照畫面場景自動調整背光,提供更寬廣的動態範圍,對比度大為提升,讓暗部更深邃,亮部更明亮,細致呈現各種色調與光影。


新4K系列採用 X1影像處理器提供更佳的畫質表現

X1整合了SONY獨家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能充分表現更寬廣的色域,更增入精準色彩對映技術,即時增強與最佳化每個顏色,生動呈現色彩層次。由於目前純4K的內容仍不普及,為了讓使用者觀看Full HD、HD等解析度的影片有更好的效果,X1處理器擁有全新的2K-4K畫質提升技術及4K影像資料庫,由創新的超精湛畫質演算法,把原始影像提升至媲美4K畫質的表現。

SONY此次電視新產品中,除了較小尺寸W700C系列(Full HD)機種之外,全部引進Android系統,讓電視成為客廳的娛樂智慧平台,操作更簡便。使用Android系統最大的好處當然就是擁有和手機等行動裝置一樣,具有良好的擴充性,只要使用相同的Google帳號,就可以安裝眾多的應用程式、遊戲,加上電視支援多樣的操作周邊,不論是手機/平板、遊戲把手或是藍牙滑鼠、鍵盤,當然還有電視本身附上的智慧娛樂遙控器,就能輕鬆操作。


X9000C擁有超薄的機身設計

比較特別是Bravia還支援 Google Cast鏡射功能,就如同ChromeCast一般,只要設定完成,就能將Android、iOS或個人電腦的畫面傳送至電視畫面上。新一代Photo SharingPlus照片即時分享功能,只需要透過Wi-Fi Direct點對點方式連接,最多可支援十台裝置,即可直接傳輸照片、影片或音樂,快速與家人、朋友分享。


X9000C最薄處僅0.49公分


特別的壁掛方式

除了畫質與操作簡便之外,SONY新4K電視系列在外觀也下了不少功夫,其中X9000C以超薄飄浮無框設計(Floating Style)最為特別,X9000C特別採用新的液晶結構設計,導光板從傳統的丙烯酸改用新的玻璃材質,強固性較佳使得光模組結構減少一些材質,讓液晶模組變得更薄。X9000C機身側邊非常薄,最薄僅有0.49公分,比許多手機還薄。主要的電路等結構集中在下方,上方的散熱機制也有改變,加上新的懸掛式壁掛架,讓機身壁掛時更為接近牆面。

新款產品在音響表現也強化不少,包括揚聲器與音效處理,其中X9400C與X9300C二款高階機種更支援SONY Hi-Res高解析音質,提供更優異的音響表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新款 4K電視全系列採用新影像處理器並引進Android系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