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調降售價並推出更平價的Gogoro Lite

推出電動機車創新模式的Gogoro,今日宣布推出新的平價車種Gogoro Lite,並將先前推出的二款產品定價調降,更宣布已經購買的車主將收到差額退費!

Gogoro今年初在美國 CES消費電子展公開智慧雙輪之後,不論是車子的外型、性能,或是創新的電池交換模式,一直都是熱門話題。當產品與訂價在臺灣正式推出之後,除了直接購買的車主或是參加先期測試的人員之後,許多人都不太能接受超過十萬元的定價。


Gogoro智慧雙輪引起許多話題

然而在 Gogoro 正式推出至今,根據統計已經有接近一千輛正式掛牌,在臺灣的電動機車市場十分少見,也讓它在臺北市與新北市的電動機車市場占有率非常高。由於Gogoro採用類似手機月租費做為交換電池的模式,並為讓車主自己充電,因此充電站點數量就很重要,截至目前為止,在大臺北地區已有超過80個GoStation,不論通勤或是出門旅遊,都能讓車主方便交換電池。

為了擴大範圍,Gogoro今日宣布將要提前將電池交換站、銷售及維修據點跨出雙北地區,預計在年底前正式到達桃園、新竹區域,也就是北北基與桃竹整估泛北區域,都將有相關的服務據點,車主願意的話,就可以騎到更遠的區域。


Gogoro Lite部分設計與材料處理與之前二款略有不同

除了服務據點提前擴充之外,對於大家所在意的車價問題,Gogoro則在今日宣布了新價格,同時加入新的車款!新車款稱為 Gogoro Lite,扣除政府相關的補貼之後,依所在地的不同,最低價為62,000元(原價88,000元)。這個價位真的頗吸引人,因為目前傳統機車市場,大宗的125c.c左右的車種,價位也差不多如此!除了新款 Gogoro Lite之外,較早推出的Gogoro Plus與 Gogoro二款車種,定價也調降,扣掉政府相關補助,Gogoro Plus 最低為82,000元(原價108,000元),而Gogoro為72,000元(原價為98,000元)


Gogoro Lite儀表板變單色顯示

但是之前推出的二年免費換電池方案已經結束,現在新的價位推出,其每月不限里程「換電馳」服務僅到今年年底,因此還要計算未來相關費用。


Gogoro Plus與Gogoro部分車身採用陽極處理,如大燈下方,Gogoro Lite則改用烤漆

新的Gogoro Lite和原先二款車有什麼不同?就如同許多汽機車銷售一樣,從相關的配件著手以便做出隔,Gogoro Lite最大的差異點有三,首先是車身使用陽極處理的地方改換成烤漆方式,質感和外觀有差異。第二是儀表板改用單色,操作的按鈕亦做一些改變。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馬達的特性曲線做修改,雖然同樣是6400W,最高時速也能達到95KM/h,但是它採用新的都會模式,也就是輸出曲線較為平緩。當然還有其它配件的修改,讓它與另外二款能做出較大的差異化。

為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購買、換乘Gogoro智慧雙輪,這次調降的價格似乎還不錯,足以與傳統機車相比較,看起來似乎頗有看頭,能否真的讓消售量躍升將是經營的重要關鍵。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Gogoro調降售價並推出更平價的Gogoro Lit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