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大軍搶占MP4/MP3市場

家電大廠的飛利浦(Philips)在2007/2008全球MP4/MP3市場有極佳的成績後,今日一口氣推出六款GoGear新產品進軍國內市場,除了時尚的外型與功能外,特別強調他們在高音質的表現上,讓使用者在聆聽音樂時不會被那些嚴重壓縮造成音質受損的音樂所干擾,希望這樣的高品質音質可以搶下國內音樂播放器第二名的寶座。

現在的人聆聽音樂時,除了傳統的LP與CD外,大部分人都經常聆聽MP3壓縮的數位音樂,若是播放器有支援影像時,也會觀看MP4格式的影片。MP3的音樂是用破壞性的壓縮方式將原本體積較大的數位音樂縮成較小體型檔案以方便儲存、聆聽,因演算法使然,這些音樂在壓縮時,特別是高/低頻部分會損失較多,耳朵稍敏銳的人,可能一聽就聽出高低音稍為混濁,層次也較少。

為了改善MP3/MP4聲音的輸出品質,飛利浦特別發展出自家獨特的FullSound技術,它能透過特別的計算方式,並擴大高低音域,將聲音還原至接近原本的音質,就如同聆聽CD唱片一般高低音清楚呈現,並擁有豐富的層次感。應用此獨特技術的數款新產品在國外推出後,就受到許多專業人仕及媒體的佳評。除了應用FullSound技術提供更好的音質之外,針對MP4的應用部分,飛利浦提供使用者一個方便的GoGear影音下載工具,可以將YouTube、MySpace等網站上的影片下載下來,它更具有同步下載多支影片的功能,輕鬆將所選擇的影片全部下載。

飛利浦這次推出了三款MP4播放器,分別為極致美聲(Opus)、典藏美聲(Aria)以及靈巧美聲(ViBE),Opus具有高達2.8吋的顯示器,支援FullSound的音質還原技術,除了一般播放功能外,還具有FM調頻收音機、語音錄音及藍牙傳功能,是三款產品中的旗艦機種。Aria擁有稍小的2吋顯示器,除了沒有藍牙功能外,基本功能與Opus相仿。至於ViBE則算是基本功能款,擁有1.5吋的顯示器,FM與語音錄音功能亦有。

另外還有三款MP3播放器產品,分別是晶鑽美聲(Luxe)、活力美聲(Spark)、繽紛美聲(Mix)。Luxe具有二種外型設計,分別是艷麗紅色搭配鑽石切割造型以及銀色亮面的精巧時尚造型,可以做為穿著搭配之用。它除了支援FullSound功能外,最特別是它具有藍牙功能可以與手機結合,當有來電時,除了具有來電及號碼顯示外,還可以單鍵切換至手機模式而不會漏接電話,非常方便。小巧穿戴式的Spark同樣支援FullSound、FM收音機及語音錄音功能,特別適合運動時掛在身上聆聽音樂。至於屬於入門基本款的Mix,價位平實並具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飛利浦大軍搶占MP4/MP3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