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今年下半年主攻迷你與輕薄筆電

聯想(Lenovo)展出今年夏天的五款新產品,同時也宣告下半年產品的主軸,將是以迷你筆電、輕薄筆電及All-in-One系統為主,全面訴求「輕」、「薄」與「時尚」,不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社會菁英,都有適合的機種。

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聯想,擁有不少受歡迎的輕薄設計筆電產品,例如許多專業人士愛用的小黑系列。在2009的消費型產品發展上,特別以「Thin isIn」為主軸,由此規畫出三大產品發展重點,分別為「NetBook」、「ThinBook」以及All-in-One(AIO)。在因應這三大重點之下,聯想特別在國內市場推出五款相關的產品,分別採用Atom、CULV處理器,亦有針對商務精英人士採用高效能處理器的機種,筆記型電腦部分都是輕薄為訴求。而在不同尺寸及處理器搭配下,也就有不同的價位帶與設計。

這次五款產品當中,擁有聯想首款的AIO產品,即LenovoC300,具有20吋的液晶顯示面板,採用雙核心的Intel Atom330處理器,並搭配ATI HD4530顯示卡、DVD燒錄器、無線網路及硬碟,最適合當作居家電腦,或是SOHO族使用。

小筆電的魔蝶機則推出第二代產品,分別是10吋的IdeaPadS10-2與12吋的S12。擁有四種色彩的S10-2,採用Atom N280處理器,並搭配SATA硬碟,重量約為1.25公斤。至於搭載12吋面板而使體型稍大的S12,除了處理器採用Atom N270外,基本功能與S10-2接近,只是目前僅有二種顏色可以選擇。然而因為較大的體型,也擁有全尺寸的鍵盤設計,重量為1.55公斤的設計,外出攜帶也很便利。

採用Intel Core Solo SU3500,即大家稱CULV處理器的IdeaPad U350,擁有16:9的13.3吋面板,解析度為1366×768,上蓋部分採用皮革質感處理,而靠手處則是採金屬髮絲紋處理,其時尚的設計特別適合都會人士使用。它的重量為1.6公斤,厚度則僅有1.7公分,符合今年輕薄的趨勢。比較特別是它具有環境光源感應器,會自動調整背光亮度,提供最舒適的亮度。

至於14.1吋的Lenovo G450是十足的戰鬥機種,它採用Intel Celeron系列處理器,價位僅二萬出頭,較高機的機種還搭配nVIDIA獨立顯示晶片。比較特別是採用金屬質感髮絲紋IMR設計,是入門款極佳的選擇。

同樣14吋機種的ThinkPad T400s則是頂級設計,是商務菁英人士最佳的選擇。這款產品外款採用碳纖維材質,並具有第二代籠型護框,重量更僅有T400的一半,只有1.75公斤,厚度亦減少至2.11公分,是目前最薄與最輕的ThinkPadT系列機種。T400s搭配了Core 2 Duo SP9600處理器以及128GB SSD硬碟,而內建的光碟機亦可抽換,加裝另一顆電池提供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比較特別是它內建雙陣列麥克風,具有降噪的功能,搭配其200萬像素的攝影機,擁有良好的視訊通訊功能。定價超過十萬的ThinkPad T400s,將是頂級商務人士必要的配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聯想今年下半年主攻迷你與輕薄筆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