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Silverlight 3與Expression 3

微軟正式宣布推出新一代網路技術平台Silverlight 3以及工具軟體Expression 3,讓設計人員與程式開發人員更容易一起緊密合作製作RIA網站內容,也更容易展現出最亮麗的創意,並讓使用者擁有更好的體驗。

網際網路從純粹的文字應用,到網頁豐富內容的呈現,讓使用者可以輕鬆運用網路資源。在網路頻寬不斷提升下,網頁內容變得更為複雜豐富,以吸引更多的使用用。過去大常用的多媒體內容網頁,以現今的使用者來看,只是稀鬆平常了,如何做出真正吸引人的豐富內容且具有互動性,不再只是開發人員的工作了,網頁內容設計需要加入設計人員的巧思,才能在眾多的網站中吸引使用者的目光。

現今的網頁設計趨勢,擁有豐富內容與互動性的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時代了,微軟在面對這樣的趨勢下,在2007年首度推出Silverlight的新網路技術,到今天已經有超過四億台電腦下載安裝,更有超過四十萬程式開發及設計人員開發相關的應用。現在Silverlight正式進入3.0時代,其中特別強化串流視訊的能力,稱為Smooth Streaming功能,它可支援1080p的HD視訊外,更特別是它會將視訊內容做出七種壓縮比以應付不同的頻寬,在播放串流視訊時,將會每二分鐘偵測網路頻寬狀態,適時調整視訊資料,以達到播放不中斷的目的,這樣對觀眾而言,就如同過往看電視那種流暢的體驗。除此之外,還有其它如DeepZoom效果,亦可設計出更令人驚艷的網頁效果。在功能支援外,新版的Silverlight 3還可以脫離瀏覽器,在離線下單獨執行了,而且還支援Windows 7下的多點觸控功能。

為了開發出更佳的網頁及互動性,微軟也特別推出新版本的Expression 3工具產品。做過網頁設計與開發的人,應該都有程式開發人員與視覺設計人員間無法溝通的情況出現,畢竟二種大腦思維完全不同的人要一起工作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在 RIA網頁時代下,這二種人必要緊結合,才能設計出吸引人的網頁,而Expression 3正是二者間溝通以及發展RIA網站的利器。

以前想要把網頁設計概念呈現出來時,可能需要動用許多的工具軟體,花費許多的時間與精力才能做出說明文件。現在Expression 3提供方便的SketchFlow功能,它可協助設計人員將設計概念圖轉換成互動式產品原型,讓創意在啟始階段就能完整成現,而設計師、程式開發人員與業主間亦能利用的互動性做良好的溝通,快速完成計畫。

Silverlight推出之後,現在已經有許多企業應用其RIA的特性設計出商業級的應用,例如證券業的股市行情及下單系統、企業營運的即時戰情系統或是居家照護等,都能提供比過往更直接、方便使用的介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推出Silverlight 3與Expression 3"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