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三星與蘋果身影的HTC One A9會賣得好嗎?

HTC宣布推出新款中階智慧型手機 HTC One A9,是目前市場首款採用新版Android 6.0作業系統與高通Snapdragon 617處理器的新機,但外型卻與蘋果、三星的商品有著高相似度,可以挽回消費者的心嗎?

在Android陣營中算是先期領先者的HTC,這幾年不管在產品銷售或是股價表現都每況愈下,市場上聲量越來越低。從數年前的Desire到今日,產品設計與表現並不算差,部分機種仍有令人驚艷之處,但是遇到不會行銷的情況,再好的產品都不好賣。

今年 HTC推出了多款新機,被大家戲稱為機海戰術,連冠上旗艦機的產品都有好幾款,像HTC One M9、M9+、E9+、ME、Butterfly 3…沒多少人搞得懂那一支才是真的旗艦機。連同中階入門的Desire系列,8xx、6xx真的有很多種,但是看起來又差不多,實在很難選擇。為了挽回消費者,HTC又準備了一支新機,在發表之前大家也都寄以厚望,但是隨著流出的資訊,才發現這支的定位與規格並不是高階機種,更令人失望的是外型設計居然沒有太多新意。


HTC One A9

這二天 HTC正式在全球多個地點發表新機,產品正式名稱為HTC One A9,從產品規格來看應該有不少賣點,但是卻完全被發表會給搞砸。先在全球轉播的發表會上,僅用極短的時間做發表,但是產品的優勢、設計理念,甚至新功能介紹完全沒有!到了今天於臺北三創園區舉辦的產品發表會,活動時間極長,有許多的名人介紹與站台,再加上名人座談時間,卻同樣都沒有專人介紹新機的特色、新功能,大家也只能從官網的規格表瞭解新產品。HTC自認為新機設計有如精品一般,所以請了許多行業「知名」人士來站台,但是這些人對產品的介紹並沒有太多實質的助力,完全無法交待新機的新特色。


HTC One A9後方的表面處理做得頗佳

HTC One A9就硬體規格來看,它是目前第一支援採用高通Snapdragon 617,為64位元八核心處理器,其中四核心為1.5GHz,另外四核心為1.2GHz,就規格而言,其性能表現應該算是中階偏上的產品。Snapdragon 617搭配了自家的X8 LTE MODEM,可支援至Cat.7的規格,只是這麼高的規格在臺灣尚無用武之地。

主記憶體和內部儲存空間目前有二種配置,分別是2GB+16GB以及3G+32GB,從目前公布的建議售價來看,二種版本僅差台幣1000,真的要下手買,3GB+32GB版本比較划算。另外使用者亦可透過microSD卡擴充儲存容量,最大容量可支援至2TB。搭載5吋AMOLED顯示面板,解析度為 Full HD,色彩表現及細緻度應該都不錯。

而HTC One A9採新版作業系統,也就是Android 6.0 Marshmallow,這也是一個可以宣傳的重點,因為是目前市場中少數採用此版本作業系統的新手機,但是在發表會中都沒有什麼提到。這個版本中有特別的Doze功能,在手機閒置時可自動關閉耗電的程式,以提升電池的使用時間。

其它如快速充電 QC 2.0功能、內建DAC提供更好的音質表現、Home鍵擁有全向性指紋辨識器、支援手動模式與RAW檔的相機、支援12倍縮時攝影…等等功能,其實也都是不錯的特點,可惜發表會也都沒有詳細說明與示範。


石榴紅版本(左)是不少人矚目的顏色

外觀設計應該是HTC One A9最令人注目的部分,它採用全金屬打造的機身,以細緻的髮絲紋及噴砂處理,搭配 2.5D的康寧猩猩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以極窄邊框結合,不論材料、質感都不錯。然而機體背後像蘋果,正面又有點像三星的產品,不僅讓人感到新機外型設計的創意在何處?也讓它的外型分數打了點折扣。直接要跟iPhone對打似乎很有勇氣,也表示對自己產品有信心,然而這樣的話題對產品銷售有任何正面幫助嗎?

撇除相似度的外型設計,HTC One A9的確還不難看,扁平細緻的外形加上夠用的性能以及新版的作業系統,在市場上也算是新鮮貨,也有不少的吸引力,可惜產品行銷、媒體溝通需要再強化。

HTC One A9 16GB建議售價為14,900元,32GB為15,900元,16GB版本將在10月24日率先於臺灣供貨,並有銀、灰、金與紅四種顏色可以選擇,32GB版本將稍晚推出。另外HTC VIP用戶將可於10月24日至26日可用12,990元嘗鮮價購買,限量2000支。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有著三星與蘋果身影的HTC One A9會賣得好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