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推出具超窄邊框且極致輕巧的XPS 13與XPS 15

Dell宣布推出二款新一代 XPS系列的筆記型電腦,顯示面板採用極窄邊框的設計,比其它相同尺寸面板的產品更為輕巧,充分展現新一代工藝。

筆記型電腦是許多人平常與工作都會使用的設備,雖說目前的筆記型電腦受到平板的影響,市場有點改變,然而對許多人來說,筆記型電腦仍有平板電腦無法取代的地位。而筆記型電腦製造商為了吸引消費者,也不斷精進產品的設計,包括不同變形設計等不同差異化。


XPS 15與 XPS 13


二款XPS上蓋與機身皆採用鋁材製作而成,除了銀色之外,還有金色版本可以選擇

身為全球個人電腦主要品牌之一的Dell,旗下筆記型電腦也有不錯的市占率。Dell的筆記型電腦分為數種系統,包括行動工作站、商用、電競…等等,其中比較特別是 XPS系列,具有嶄新的極致設計,具有高效能及吸引人的外觀。隨著Intel第六代Core處理器的推出,XPS也推出二款新產品,分別採用13吋、15吋面板的XPS 13及XPS 15。

[img]https://picx.xfastest.com/kenny.kuan/2016/20160121/KY7V6817.jpg[/img]

XPS 13與XPS 15皆有高解析度觸控面板可選,色域表現極佳,其中XPS 15 4K版本更支援100% Adobe RGB色域

這二款產品皆採用Dell InfintyEdge的顯示面板,也就是極窄邊框的設計,不論XPS 13或是XPS 15,其邊框包括上方與左右二側都僅有 5.x mm寬度,這也讓此二款產品的整體尺寸都比採用同樣尺寸面板的機種更為緊緻,像13吋的XPS 13大約就僅有一般11吋的機種尺寸,而XPS 15就如同一般14吋機種。如果再參考重量資訊,XPS 13最輕的配置大約 1.2公斤,而XPS 15最輕配置才1.78公斤,二者都有極為輕巧的設計。


筆記型電腦使用時上蓋是外人看到的起方,因此採用較亮且簡潔的設計

就外觀來看,XPS 13與XPS 15採用相同的設計概念,上蓋與機身採用整塊鋁材切削而成,提供堅固耐用的特性,通常是其它人會看到的上蓋採用精緻的表面處理,具有絕佳的外觀與手感。至於使用者直接接觸的鍵盤、觸控板及手靠區,則是採用碳纖維並加上類似皮膚觸感的塗層,使用起來相當舒適。具有背光的全尺寸巧克力鍵盤,擁有不錯的行程與觸感,在較昏暗的環境中還能順利打字。


手腕置放區採用碳纖維加上特殊塗層處理,具有良好的觸感


顯示邊框及輸入區域是使用者直接面對的地方,特別採用暗色系可讓使用者更為專心

除了精致的外觀之外,二款XPS的顯示面板也有優異的特性,XPS 13與XPS 15皆有二種解析度面板可以選擇,除了已經成為基本要求的Full HD之外,XPS 13還有高解析度3200×1800觸控面板,而XPS 15則是具有4K(3840×2160)高解析度觸控面板,更支援100% Adobe RGB色域,非常適合專業設計者或是影像工作者使用。

和效能相關的部分,中央處理器當然採用Intel第六代Core處理器,目前在臺灣銷售的版本,XPS 13有Core i5及Core i7版本,而XPS 15目前都是Core i7的版本。主要儲存設備則是有硬碟及SSD可以選擇,這次二款 XPS的SSD主要都是採用PCIe介面,提供更好的效能。繪圖處理器方面,XPS 13主要運用 CPU內建的繪圖功能,而XPS 15則是NVIDIA GTX 960M為主。消費者要訂購時要留意,目前XPS銷售提供不同版本的選擇,但是幾個主要搭配組態是無法更動,只能以官方網站銷售的組態選擇,而不是任意選擇組合。


XPS 13的連接介面包括有 USB及Thunderbolt 3

在新一代處理器更佳的電源使用效率之下,二款 XPS產品的電力使用時間都頗長,XPS 13最長可達18小時,而XPS 15因組態不同大約有11或16小時的表現。換句話說,二款產品皆可支援一天的使用時間而不用充電。


XPS 15不僅具有有 USB及Thunderbolt 3,還有HDMI

XPS 13的體型雖然小巧,但是擴充功能還算不錯,除了標準USB 3.0外,特別還提供Thunderbolt 3新的Type-C連接埠,提供高速的傳輸能力,而透過專用的擴充設備,就能擁有更多的連接功能。至於XPS 15體型較大,擁有較多的連接埠,包括HDMI、USB 3.0、Thunderbolt 3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ell推出具超窄邊框且極致輕巧的XPS 13與XPS 15"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