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Mobile的加速達人是玩手機遊戲加速良伴

趨勢科技旗下行動創新團隊 Dr.Mobile,在正式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推出二款達人系列應用軟體下載數已經突破三千萬次,今年更將深耕臺灣與日本,並積極開拓海外行動市場。

趨勢科技是知名且具歷史的資訊安全防護廠商,隨著行動時代的來臨,也積極想要進入這個新市場。由於行動裝置市場變化很快,加上裝置眾多,需要極快的反應速度,因此趨勢科技在2014年正式成立新創團隊,並在2015年推出品牌 Dr.Mobile,後續與GMobi、VMFive等策略聯盟,以創新技術與商業模式搶攻全球行動市場。

Dr.Mobile到目前為止推出達人系列共二款應用程式(APP),分別為安全達人與加速達人,在推出八個月期間全球下載量即累計超過三千萬次,對新創團隊而言是個相當不錯的表現。


加速達人安裝時會自動加入遊戲,使用者也能手動加入應用程式以便加速

加速達人是Dr.Mobile目前的主力產品之一,它會針對應用程式的需求,清理行動裝置中不需要的記憶體空間,以利應用程式執行效率。清理不需要的記憶體空間似乎很簡單,然而考慮到各種程式的運作、系統的需求,有些資料是具有關聯性,並非可以任意清除。此外如何清理出適當的空間大小,又不至於影響系統運作效能也很重要。Dr.Mobile運用許多資訊統計分析,會根據不同的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來提供最佳的效能。


執行應用程式時就會顯示加速效果

應用加速達人最好的效果就是搭配遊戲程式,由於現在許多遊戲擁有較好的影音效果,再加上複雜效果等因素,所需要的記憶體空間較大,在啟動遊戲前先運用加速達人,載入遊戲的速度就可以加快,因此也稱為手遊神器。雖說加速達人對手機遊戲有很大的幫助,其實許多手機應用程式也有助益,像是大家常用的Facebook等程式,所需的空間也不小,加速達人同樣可以幫忙清理空間。

除了清理記憶空間加速應用程式執行之外,既然是趨勢科技旗下的產品,加速達人其實也有包含安全功能,不過僅針對安裝的應用程式等做檢測的基本防護,要擁有全面性的防護與可自行掃描,還是要使用安全達人比較全面。


遊戲試玩是一項特別功能

加速達人還有另一項遊戲試玩的獨特功能,讓使用者在安裝遊戲之前可以先試玩。大家都知道遊戲在目前手機應用市場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數量也很多,但是稍為有點規模的遊戲體型不小,除了要花時間下載安裝之外,也需要不少儲存空間,為了試玩而安裝、刪除也很麻煩。加速達人應用雲端虛擬化技術,將許多遊戲放在雲端,當使用者有試玩需求時,就在雲端虛擬機器上執行,再將畫面串流至手機上,不需要在手機安裝程式即可試玩,非常方便。


各地方使用加速達人的時間不同


臺灣使用者以加速達人玩遊戲的排名


各地區的統計結果相當有趣

根據 Dr.Mobile的統計,目前在印度、東南亞、臺灣與日本等區域的統計,可以發現臺灣與日本的網路環境較為普及,行動上網便利,使用加速達人的次數比較多。除此之外,也可以看到各區域遊戲、非遊戲類型的統計數字,例如東南亞各區域中最受歡迎的遊戲為部落衝突,而非遊戲類型應用程式中,Facebook在各地都很多人使用,Line則是臺灣與日本較多人使用。至於每周較常應用加速達人的時間,各區域也不太一樣,像臺灣和日本以星期四為主,印尼則是星期五,相當有趣。


加速達人未來可能會加入更多功能

展望新的一年,Dr.Mobile有許多發展方向待摸索,不過加速達人的開發將會加入更多功能,包括支付安全、串流服務、社群平台等。此外擴大策略聯盟,深耕臺灣與日本市場,建立在地團隊也是主要目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Dr.Mobile的加速達人是玩手機遊戲加速良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