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進軍小型系統與小筆電市場

在不久前發表All-in-One的系統產品後,優派(Viewsonic)在發表2009年全新產品時,再加強系統產品的力道,推出了數款體型超小的迷你系統,同時也正式推出二個系列的小型筆電產品,使得運用省電處理器產品更為齊全。

自從運用省電型處理器的小筆電在市場上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後,製造商利用此類處理器推出許多類型產品,例如一體成型的系統或是非常小巧的主機,連帶原有的小筆電產品,忽然覺得整個資訊市場中擁有許多的新產品,而且應用的方式與以往差了許多。以顯示器產品在市場中著名的優派(Viewsonic),現在也跨足這類產品市場,讓原本與顯示相關的產品線外,還多了主機類。

優派這次推出的新產品中,包含了三個系列的小型主機、二個系列的小筆電,還有多媒體播放器(PMP),小型主機與小筆電是最令人訝異的產品。擁有三個系列的pc mini小型主機產品,體型的確很小巧,外型設計也相當漂亮。其中VOT500系列為方形外型設計,並具有光碟機,有點像Mac mini的感覺,體積僅1.3公升。VOT500系列採用較高階的Core 2 Duo系列處理器,其中VOT550更具有藍光Combo光碟機,提供較好的性能表現,同時它也搭配了MCE遙控器,特別適合在客廳中使用。

VOT130 pc mini系列則是提供超輕薄的體型,體積僅0.6公升,重量更僅450公克左右。此系列採用Atom處理器,較高階的VOT132為雙核心的Atom 330,VOT130則是Atom N270,此系列特別搭配nVIDIA 9300M(ION)晶片組,提供較好的效能表現。由於此系列產品體型很小,並不具備光碟機,如果想要外型一致的光碟機來搭配,可以選用專為它設計的VDD100,二者造型幾乎完全相同,並具有可組合磁性連接設計,組合在一起後還是擁有相當一致的造型。

以商業應用環境為主的VOT120系列,其體型也很小巧,提供豐富的連接能力與擴充性。VOT121採用Intel新的CULV處理器,而VOT120則是Atom N270,加上具有硬碟機的設計可做為辦公環境中省電的選擇。

至於擁有VNB100與101二個系列的小筆電產品,皆採用10吋LED背光的顯示面板,前者採用Atom N270處理器,後者則是N280,至是目前小筆電的主機規格。VNB100擁有小筆電少見的ExpressCard 34的擴充槽,更容易添加其它的功能。VNB101更為輕巧,重量僅1.1公斤,厚度也僅有25mm。在VNB101中,它搭載了多點觸控板,讓操作更便利,而且還具有8秒可開機的特別設計,只想上上網與收發電子郵件時特別適用。VNB100擁有四種顏色,而VNB100則是三種,其中二者皆有的黑色,特別採用獨特的IML(In-Mould Labeling)技術,提供防潑水、耐磨抗刮的特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Viewsonic進軍小型系統與小筆電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