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2016應用交付現狀報告發現雲端為首要工作且企業布署注重安全

今年的F5 Networks年度應用交付現狀報告(State of Application Delivery)調查,有超過全球3,002客戶參與其中,報告中對於客戶如何成功的交付應用、維護資料與使用者安全、混合雲端、軟體定義網路(SDN)以及開發營運(DevOps)如何改變IT等議題,都有詳實的回應。

此次調查範圍比過去更廣大,包括來自美洲、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以及亞太地區的F5客戶意見,行業更涵蓋金融、科技、電信公司與政府機構。調查報告中來自亞太區的有效問卷達到53%,對此區域目前的應用與未來的發展趨勢極具參考價值。另外有67%受訪者將雲端列為工作首要任務,企業在應用佈署時最關心的問題為安全性佔41%,再來為高可用性30%,其它項目則為身份與存取管理及高性能與行動性。

此次關鍵的調查報告結果如下:

  • 應用服務為必要且影響廣泛:超過一半受訪者使用1-200種以上的應用服務,他們了解如果應用速度緩慢、回應性不良或者欠缺安全性,將造成營收與營運上的重大衝擊。
  • 混合雲是新常態:大多數受訪者(81%)正朝混合雲環境轉移,特別是中小型企業組織運用其高彈性和降低潛在的成本。
  • 安全性的重點在於保護使用者、資料與應用程式:對於防範攻擊威脅擁有最高度信心的資安專業人員把重點放在保護用戶端、服務請求與回應 – 亦即資料最容易遭受攻擊的點。研究顯示,在所有應用服務中,安全性是目前最關心的議題。企業在實現應用程式安全部署上以病毒防護和網路防火牆高居72%,約四分之一的企業計劃在未來一年內部署DDoS保護和防詐欺服務。41%的受訪者表示最擔心雲端部署的應用服務沒有安全防護,12%的受訪者關注身份識別/存取管理服務的安全,僅7%的受訪者認為行動應用是企業關鍵決策。
  • DevOps和SDN是改善營運效率的關鍵:由於DevOps和SDN能夠促成自動化與協調,因此被視為是降低營運成本和改善上市時程的關鍵要素。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殷玉萍指出:「今年的應用交付現狀調查提供高價值的深入資訊,協助了解客戶如何在動態且複雜的IT環境內管理和建置他們的應用服務。網路應用與行動應用將部署在混合雲環境,從而產生巨量資料為使用者服務,未來應用程式是商業成功的關鍵。」

殷玉萍接著表示,未來F5的經營策略與目標將著重在行動、應用與雲端三大方向,F5提供可擴展的應用交付解決方案,提供雲端應用部署的敏捷性、安全與效能。F5的可程式且可延伸架構方案,加上成長中的技術夥伴生態系統,讓其應用服務非常符合新興的IT趨勢例如SDN、NFV與聚合(converged)系統方案。不論是電信、金融、製造業、電子商務、政府教育等產業,F5能為企業的應用程式提供支援,協助他們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增加利潤,達到符合公司要求的可用性、安全和速度。

F5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此次調查中安全成為應用部署最關心的議題,對F5 Networks來說,行動應用、私有雲與SaaS也正是2016年的發展策略目標,確保企業能夠安全無虞地為終端用戶遞送所需的應用服務。

[spider_facebook id=”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F5 2016應用交付現狀報告發現雲端為首要工作且企業布署注重安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