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律科技推出TuneBox 2讓家中傳統音響支援無線串流播放

魔律科技(NEXUM)今天宣布推出二款新產品,分別為TuneBox2無線音樂播放器以及輕巧的微型耳機擴大器AQUA,聆聽音樂更便利。

[img]KJCK2512.jpg[/img]

過去許多人愛用的隨身聽,甚至後續的音樂播放器,都已經被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取代,使用者可在任何時間、地點聆聽喜愛的音樂。除了運用耳機之外,很多人也會運用外接喇叭與家人、朋友共享音樂,於是市場上出現許多支援無線傳輸的喇叭,只要利用行動裝置就可以聆聽,也不會有連接線材的干擾。

[img]KJCK2499.jpg[/img]
TuneBox 2

許多人家裡其實就有一套音響,播放的效果比許多小型的無線喇叭好很多,更適合對音質要求較高的人,也適合更多人一起聆聽。魔律科技特別針對原本就擁有音響的人推出TuneBox 2,直接升級音響支援無線串流播放功能。

TuneBox 2目前有二款產品,分別為TuneBox 20與TuneBox 21,二者的外型接近,功能略有不同。TuneBox 2的外觀精巧,尺寸僅9×8.8×3.2cm,所需的空間極小,而它的功耗也不高,僅需要 DC +5V 1A,使用常見的microUSB做為電源端子,使用非常方便。

[img]KJCK2506.jpg[/img]
TuneBox 20(左)與TuneBox 21外觀設計相似

TuneBox 20內建802.11n無線網路,同時也具有一個有線乙太網路連接埠,可以用網路線連接至家中的路由器,便可啟動無線網路基地台功能。利用無線網路連接只要設定好一次即可,設定方便且傳輸的頻寬比藍牙好,而且使用無線網路熱點播放模式,能輕鬆讓多人同時播放音樂,播放音樂也比較不會受到提示音等干擾。它可支援Windows、Mac OS、iOS以及Android多種平台,並支援包括DLNA、AirPlay以及Spotify Connect等多樣的連接,播放音樂時,手機當然還是可以隨身使用。

TuneBox 2採用高品質的ESS ES9023 DAC晶片,最高可支援192K 24bit的格式,以播放高品質/高解析度的音樂。TuneBox 20的輸出具有光纖及同軸電纜的數位輸出,也有一組類比輸出,讓使用者能方便連接至音響系統,比較特別的功能是前方的 Party按鍵,此功能可立即啟動多房間播放系統,並可同步播放或關閉音樂,最多可支援高達十台,讓音樂傳到各個房間更便利。

[img]KJCK2508.jpg[/img]
TuneBox 20與TuneBox 21後方可以看到較大的差別

和TuneBox 20相比,TuneBox 21最主要多了類比音訊輸入,但少了數位輸出功能。此類比音訊輸出功能是讓使用者連接外部的播放裝置,如黑膠唱片、錄音帶播放等,將聲音透過 CSS343 ADC晶片以96KHz/24bit數位化之後,就擁有自製的串流播放模式,十分有趣。

[img]KJCK2519.jpg[/img]
AQUA微形耳機擴大機

除了TuneBox 2之外,魔律科技今天也另外推出 AQUA微形耳機擴大機,是特別針對智慧型手機設計的產品。在智慧型手機已經成了許多人主要的音樂播放平台之後,對耳機及音質的要求更高,部分高階的耳機還得經過擴大機才能推動,但是許多耳機擴大機體型較大,還得用額外的電源讓使用上略有不便。

[img]KJCK2501.jpg[/img]
AQUA微形耳機擴大機使用簡單

魔律科技推出的AQUA耳機擴大機體型非常小巧,外殼採用鋁質金屬製成,僅7cm長,重量更僅有18公克,是手機極佳的升級配備。使用者只要將它插至Android手機的microUSB或是iPhone的Lighting端子後,再把耳機插至AQUA上即可,非常簡單。

AQUA具有低功耗的特性,僅需要利用手機的電力即可運作,內建24bit 192KHz的高音質DAC晶片,搭配MAX97220耳機專用放大器晶片,可搭配16-300歐姆阻抗的耳機。對喜愛高階耳機且想要更好音質的使用者,利用AQUA搭配手機將可獲得更佳的音樂體驗。

魔律科技新推出的TuneBox 20與TuneBox 21定價分別為2500及3500,二款皆有象牙白及深棕色可選。微形耳擴AQUA分為Android及iOS二個版本並有金、銀、灰三色外觀可選,iOS版本預計六月建議售價皆為26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魔律科技推出TuneBox 2讓家中傳統音響支援無線串流播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