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機代號 Z: 之後呢?

最近測試裝了多顆的硬碟,每顆至少都二個分割區,磁碟機代號已經到了M:了,這時很久以前一直存在的問題又出現了,「如果磁碟機代號用到Z:之後,再來呢?」

從DOS時代以來,大家都習慣用磁碟機代號了,從軟碟用的A: B:,到硬碟C:開始,怎麼也想不到會有用到那麼多代號的一天。這就想到UNIX系列採用掛載(mount)的方式,直接掛在某個子目錄名稱下,其設計真的很讚。雖然微軟在後來的NTFS下,也擁有這樣的功能,但是大家還是習慣用磁碟機代號。

從A-Z一共26個代號,看起來頗多,但是每顆硬碟只要多幾個分割區,在現在新一代的控制卡下,很容易就用完了。雖然手中的硬碟數量足以做實驗,但是稍嫌麻煩,這時想到虛擬機器了。於是利用VirtualBox 3.0.2,先裝了一套Windows 7,再另外加裝了七顆2GB的虛擬硬碟,以虛擬的SATA介面連接,每顆硬碟分了四個分割區。於是從C:開始,一直加到了Z:,再來B:也用上了,而A:還是保留沒用,接下來呢?原本以為有朋友告知AA之類的代號出現,結果頗令人意外,系統要求掛載至NTFS目錄了!

這時終於發現虛擬器真是好用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磁碟機代號 Z: 之後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