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保護妳的iPhone與iPod 更能做公益

消費電子是許多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裝置,從數位相機到音樂播放器等等各種不同用途的產品,其中各有許多小巧且外型亮麗的手機或是音樂播放器,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隨身攜帶的裝置。在外型與功能等不同設計下,有些產品的價位較高,消費者購買之後,大概都會採用較好的保護措施,從加裝保護貼、包膜到加裝強固的保護外殼都是讓產品保持長時間亮麗外表的法寶。

談到保護外殼,大概只是熱銷機種才比較可能會出現相關的產品,畢竟這類外殼的設計與製造都比保護貼成本來得高。OtterBox(http://www.otterbox.com)是一家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廠商,其產品就是搭配各種消費電子的保護殼為主。Otter意思是水獺,所以OtterBox產品包裝上都有一隻可愛的水獺圖案。OtterBOX的產品目前在台灣零售市場上幾乎沒看過,在網路上也僅有少數幾位賣家或討論區有團購,這次剛好有機會從OtterBOX公司取得二款產品,都是專為蘋果的產品而設計的保護殼。

這次我們取得的二殼產品顏色很特別,全部都是粉紅色的。在OtterBOX的保護外殼產品中,顏色大都是深色或是半透明石墨色,粉紅色的確突出。這個顏色並不只是要瞄準女性使用者,而是有其特別的用恴,OtterBox在美國與雅芳乳癌防治會合作,推出限量的粉紅色版本,每賣出一個產品就捐出售出價錢的10%投入乳癌防治工作。

三件式保護殼設計

我們拿到的二款產品分別為iPone與iPod Nano所設計,雖然第一代的iPhone並沒有在台灣正式販售,但是其特別的設計仍吸引了不少人購買水貨,因此也納入介紹。二款粉紅色保護外殼都是屬於OtterBox的Defender系列,具有十分良好且強固的保護能力。Defender系列保護殼大致可分成三層,首先是透明的保護膜,可以保護顯示面板與按鍵部分,接下來則是硬質的塑膠殼,能緊密的包住機器,最外面則是以橡皮材質製成,除了固定整個外殼外,更具有緩衝撞擊力量。

前方與後方都有防刮的透明保護層

首先介紹iPhone適用的保護外殼,首先把最外層的橡皮部分取下後,其硬質外殼就分成前後二片,前方具有一片大面積的透明保護膜,後方也有一個小圓孔是具有透明設計,最主要是要露出機體的蘋果標誌。撕下透明膜上的一層保護薄膜後,就可以將iPhone裝進去,若忘了撕下這一層,整個透明保護膜的透光率會大減,同時操作靈敏度也大減。

iPhone裝上OtterBox保護殼後的樣子


底座具有保護防塵蓋(左),還具有皮帶扣夾(右)

裝好硬質保護殼後,再穿上具彈性的最外層外殼後即可使用。這時發現這個保護殼設計真的很不錯,在麥克風與聽筒部分都有加裝類似不織布的材質,防止灰塵進入。而在底座連接器、耳機插孔部分也都有橡皮的保護蓋設計,雖然不能具有完全防水的功能,但是基本的防潑水相當不錯。最令人欣賞的地方則是其透明保護膜,不僅顯示影像影響極低,更重要是其觸控功能也很順暢,而不使用耳機播放音樂時,音量影響也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內!此外iPhone因具有電話功能,尺寸也較大,所以它還具有一個皮帶扣夾,讓使用者方便攜帶。使用這個扣夾時,顯示幕要朝內方置,以減少撞擊機會,同時也比較不會掉落。這裡要特別說明,iPod Touch雖然與iPhone外型接近,但是尺寸稍有不同,因此並不建議iPod Touch使用者運用這款產品。

給iPod Nano使用的保護殼一樣是三件式設計


第三代iPod Nano與裝上保護殼後的樣子

至於iPod Nano版本就比較小巧可愛,但是同樣是Defender系列設計,三層保護設計與強固性都與iPhone版本相同,只是沒有皮帶扣夾而已。這款產品是專為第三代iPod Nano而設計的產品,其它系列並無法使用。它的透明保護層同樣是保護顯示器與觸控操作按鈕為主,硬質的保護外殼及具彈性的橡皮保護層,提供非常好的強固性。耳機孔與底座連器部分,同樣也有保護的設計。經過簡單的安裝之後,就能讓iPod Nano受到很好的保護,而且也具有不錯的防潑水性能。

耳機孔與底座連接器都具有防塵保護蓋

目前OtterBox的產品在台灣尚未有正式的代理商/經銷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他們的網站或是搜尋網路賣場看看。
(在此特別感謝台灣蘋果及精采公關(iPod Nano 8GB),二十一世紀公關朋友(iPhone)協助產品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徹底保護妳的iPhone與iPod 更能做公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