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雙鏡頭設計的Asus Zenfone 3 Zoom正式上市

華碩宣布旗下Zenfone 3系列再添新成員,主相機採用雙鏡設計的Zenfone 3 Zoom擁有強大的專業拍照功能,並搭載高容量的電池與高性能處理器,將是愛拍照的新選擇。

不久前在美國舉辦的 CES消費電子展中,華碩展出新款的Zenfone 3 Zoom手機吸引許多人的注意,現在這款產品正式在臺灣開賣,下個月也將加入新顏色。

在華碩 Zenfone系列當中,於2015年12月推出的Zenfone Zoom是一款非常獨特的機種,其相機鏡頭採用與數位相機類似的潛望式設計,以提供 3倍光學變焦功能,讓手機拍照功能進入不同的境界。不過到了新一代Zenfone 3 Zoom時,這樣具特色的設計不見了,主相機改用與iPhone 7類似的雙鏡頭。



Asus Zenfone 3 Zoom

Zenfone 3 Zoom主相機雙鏡頭採用廣角25mm以及望遠59mm配置,其中25mm鏡頭算是主相機,採用1200萬像素的Sony IMX362影像感測器,此感測器為1/2.55吋大尺寸且像素達到14微米,感光度表現較佳,再搭配華碩的Super Pixel技術,讓它的感光能力較其它產品提升2.5倍。至於 59mm的輔助鏡頭,也採用1200萬像素感測器,和25mm相比,倍率就達 2.3倍,若再搭配數位變焦,最多可達到12倍。使用主相機時,一般預設為25mm鏡頭,只要在畫面上按下切換圖示,就會立即變到 59mm鏡頭非常簡單方便。

SuperPixel整合軟、硬體技術,提供快速、多工、多幅、降噪演算法,智慧調整感光度,同時也會在照片後製時移除雜訊,在各種環境中都能取得最佳的畫面表現。


Asus Zenfone 3 Zoom先推出深海藍色,四月再推玫瑰金色

除了雙鏡頭之外 Zenfone 3 Zoom的相機功能也更為強化,首先是自動對焦採用強化的三混對焦技術,包括第二代的雷射對焦,其對焦距離較前一化長三倍,加上快速的全像素的雙相位對焦系統,在許多環境中都能擁有快速合焦的能力。當然還有光學與電子防手震設計,也讓使用者隨時拍到清晰的照片。

對喜歡自己設定拍照參數的人,Zenfone 3 Zoom也提供多樣的專業手動模式,包括光圈、快門、感光度、白平衡等都可依自己需求調整。更重要是它也支援 RAW檔拍攝,讓使用者可以擁有更多調整空間。



深海藍色與玫瑰金色

而喜歡自拍的人,Zenfone 3 Zoom的前置相機採用高達1300萬像素的SONY IMX214影像感測器,搭配f/2.0大光圈鏡頭以及螢幕補光功能等,隨時都能為自己拍下最出色的照片。


後方可以看到雙鏡頭以及指紋讀取器

Zenfone 3 Zoom的外觀設計十分好看,側邊的圓弧造型更為好握。此款新機的重量僅為 170公克,厚度也僅為7.9mm,搭配Full HD解析度的5.5吋AMOLED面板,提供鮮明的顯示效果。機體後方具有指紋讀取裝置,可為系統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以及使用便利性。而在如此輕巧的體型中,其電池容量高達5000mAh,可提供絕佳的續航力,而且還有反向充電能力,以便為其它裝置充電。

在硬體規格方面,Zenfone 3 Zoom採用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625 8核心處理器,搭配 4GB大容量記憶體以及64GB的儲存空間,提供良好的效能與儲存空間。行動網路支援雙nano SIM卡設計,其一個可更換使用microSD記憶卡使用,也就是現在雙卡機常見的三選二設計。Zenfone 3 Zoom目前出廠時採用Android 6.0,搭配華碩新開發節ZenUI 3.0,提供不少便利的使用功能。

Zenfone 3 Zoom今天起上市,首先推出深海藍色,預計四月將推出玫瑰金色,單機建議售價為 14,990元。至二月底前購買並登錄,還會贈送口袋型拍攝穩定器及保護殼。

以下為發表會現場試拍照,皆採用預設參數並開啟 HDR,放上來的照片皆僅縮圖未做其它處理。
1.室內 25mm

2.室內 59mm

3.室外稍逆光拍台北101大樓

4.室外 25mm

5.室外 59m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用雙鏡頭設計的Asus Zenfone 3 Zoom正式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