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展區集結新創團隊與多樣創新產品

台北國際電腦展去年開始加入 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今年加入更多國家與地區的新創企業與育成中心加入,展出多種創新商品,共同打造科技產業生態鍊。

已經展出三十多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面對電腦市場的改變而開始轉型,除了維持既有的電腦相關系統、周邊商展之外,去年開始加入多個獨特的區域。其中 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因展出內容新穎,吸引不少人注意,今年即將到來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再度設置InnoVEX展區,並邀請20個國家地區共244家國內外新創團隊參加。這些團隊分別來自於美國、法國、荷蘭、香港、日本、韓國等地區/國家,國內也有亞洲矽谷計畫、時代基金會等。

InnoVEX (創新與新創展區)今年將以「展示、論壇、競賽、發表、媒合」五大主軸,讓國內外新創企業與投資者進行交流與技術媒合,展示內容涵蓋物聯網、健康管理、VR/AR、雲端運算、穿戴裝置、行動科技、人工智慧等領域,讓與會者可以一覽全球各地的科技創意。

今年參加者眾多,各國家地區皆有多支創新團隊,比較引人注意的產品如荷蘭Travis推出全球首創的行動翻譯設備,透過人工智慧即時語音翻譯80種語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台灣留學生與研究夥伴共同創辦的BioInspira將展示氣體檢測器,專注於污染偵測及早期偵測預防服務。法國的Tempow則提出多對多的藍牙連接解決方案,讓行動生活更加便利。其它如韓國、日本也都有許多創新的產品展出。

除了全球新創團隊帶來的豐富展示,去年廣受好評的主題論壇與專題演講,今年InnoVEX再度舉辦並邀請Acorn、ALCHEMIST、ARM、Fenox、HARDWARE CLUB、Microsoft等國際知名創新機構、創業投資人與企業代表,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新創生態、數位經濟與科技政策等議題專題演講,以國際視野激盪出更多創意。而所有內容也將藉由Twitch直播,讓其它人也能共享科技創新與創業環境的觀察及展望。

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InnoVEX將在5月30日至6月1日於世貿三館展出3天,而「InnoVEX 2017創新創業競賽」也在5月31日及6月1日進行複賽及決賽,優勝獎金高達三萬美元。InnoVEX鼓勵年輕創業家與全球新創團隊及投資者交流,以期激盪更多創意發想邁向商業應用的可能。

刊頭照片(由左至右)韓國貿易館代表、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祕書長葉明水、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法國在台協會主任Benoît Guidée、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處長Christophe Legillon、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經濟顧問Diederik van der Toorn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展區集結新創團隊與多樣創新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