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一口氣推出五款LED背光的液晶顯示器


在環保及省電等訴求下,有越來越多運用液晶面板的設備採用了LED背光模組,BenQ(明基)今日也宣布推出採用LED的新款顯示器,而且是一口氣推出五款新產品,尺寸從15.6吋到24吋讓消費者可以選到一款最適合自己的顯示器。

液晶顯示技術有平面且較薄的體形及較省電的特性,加上類似半導體的製程,很快就取代傳統的CRT顯示器。和傳統的CRT相比,CRT是利用電子束打到磷光質而發亮,液晶則是需要有背光,再利用中間的液晶來控制導光程度,影像產生有著較大的差異。現在許多液晶顯示器,其背光模組大都採用CCFL(冷陰極燈管)做為主要的光源,不過現在已經有不少產品改用新的LED光源了。CCFL需要使用高壓電路來驅動,需要較多的電力,而燈管中也有一些對環境不友善的重金屬,在面對許多地區對於重金屬的限制下,LED顯示技術就成了最好的選擇。使用LED做背光光源時,不僅較省電而且還不含汞,對於顯示畫面品質,不論是對比或色彩表現都有更突出的表現。用LED做背光模組時,其占用的空間較小,可以讓顯示器擁有更薄的機身。

BenQ此次推出五款採用LED背光的顯示器,有二款V系列和三款G系列的產品。採用白色外觀的V系列,是支援Full HD(1920×1080)的機種,有21.5吋的V2200eco及24吋的V2400eco,此二款產品皆具有VGA及HDMI連接埠(支援HDMI 1.3規格),採用LED背光加上新一代的技術,V2400eco最大功耗僅為28W,V2200eco則僅需要24W,比傳統產品約省電36%。

G系列產品,主要採用黑色外觀設計,分別有19吋的G920WAL(1440×900),18.5吋的G922HDL(1366×768)及15.6吋的G610HDL,其中16:10寬比例的G920WAL僅具有VGA輸入,不過非常省電,在開啟Eco模式下,僅耗電10W,可說是目前同尺寸當中最省電的機種之一。

此五款採用LED背光的產品,在顯示畫面上表現良好,擁有高達500萬:1的高動態對比,最暗時可達到0.00005nits,讓顯示較低暗度的畫面時,仍能擁有極佳的細節及層次。在色彩表現上,在黃與黑色域部分有更好的表現,在黑畫面時也不會有漏光的現像。和傳統CCFL背光的機種相比,可以看到有很明顯的差異。此五款產品還搭載BenQ獨家的Senseye真色彩科技,運用六道工法以擁有最佳的色彩表現,而且設定出標準、電影、遊戲、照片、sRGB及省電模式,讓使用者在不同應用模式下皆能擁有最佳的顯示表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BenQ一口氣推出五款LED背光的液晶顯示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