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錄影的iPod nano及其它iPod改款上市

受到許多人歡迎的蘋果iPod家族音樂播放器,推出了具有影功能的第五代iPod nano、容量更大的iPod touch及iPod classic,加上新版本的iTunes 9,讓消費者有更好的操作及更佳的音樂聆聽體驗。

自從蘋果電腦推出iPod音樂播放器,其方便的操作介面及產品設計受到許多人的歡迎,也成了數位音樂時代下的代表產品之一。隨著市場的需求與功能差異下,現在iPod家族已經擁有多個系列產品,提供不同的體型、功能與容量,當然價格亦有所分別。

今年九月蘋果推出了新一代的iPod家族產品,有的添加新功能,有的增加儲存容量,亦有的產品擴充產品顏色及調整售價。在這些新產品當中,最引人注意的當屬第五代的iPod nano,這個體型小巧的播放器擁有2.2吋的彩色顯示器及傳統的操作介面。這一代iPod nano外殼採用拋光鋁合金製造而成,極薄體型且堅固的設計,共有九種亮麗的顏色可以選擇。新一代iPod nano加入了數項新功能設計,首先它是第一款具有攝影功能的iPod,設在機身後方的小型攝影鏡頭,讓使用者隨時都可直拍或撗拍,透過與電腦同步之後,可以方便上傳至YouTube網站與朋友分享。在拍攝影片時亦可立即開啟有趣的特效,如雜訊、萬花筒效果等,非常有趣。內建麥克風及揚聲器,可以立即欣賞拍攝的畫面。

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功能則是加入了調頻FM廣播收聽功能,使用者不僅可以記憶廣播電台,更具有時光平移的功能!此功能即在有需要離開時,可以先將廣播內容錄下,回來後再繼續聽,目前iPod nano提供十五分鐘的平移能力。除此之外,iPod nano亦具有錄製語音備忘、計步器等功能,讓音樂播放器成為健身的輔助功具。

新版本的iPod touch提供了更高容量的儲存空間,原有的8GB版本建議售價調降,另外提供32GB及64GB版本可以選擇,這二個版本具有更快的處理效能,並支援OpenGL|ES 2.0,利用內建無線網路功能及Safari瀏覽器等軟體,不僅方便上網瀏覽,亦可透過App Store購買與下載各式各樣的應用軟體,讓它成為口袋裡的小電腦以及掌上型遊樂器。新的iPod Touch採用新版的iPhone 3.1系統,提供更新的功能,像是剪貼、搜尋功能,適用於Mail、Safari的橫向鍵盤及網路釣魚防護工具等。

至於在三月才推出的新版本iPod Shuffle,現在2GB的版本價位更低了,並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迷你的體型與不鏽鋼背夾設計,加上方便的按鍵操作及語音說明播放內容功能。現在於線上商店還可訂購特仕版的iPod shuffle,採用全拋光不鏽鋼外殼,僅有線上可購得。傳統造型的iPod classic,現在推出了高達160GB容量的新版本,是需要存放大量歌曲使用者最好的選擇,也最適合與汽車音響結合的產品。

做為iPod家族與電腦主機同步溝通的iTunes,新的9.0版提升了同步功能及新的Genius功能,還增加家庭共享功能,讓使用者在家中最多可讓五部電腦輕鬆分享音樂。家中成員可以在家裡的網路中檢視五個iTunes音樂庫,若是看到自己沒有的內容,可以將喜愛的內容直接匯入自己的音樂庫,亦會自動將其它電腦上新購買的內容加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可錄影的iPod nano及其它iPod改款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