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多點觸控的Wacom Bamboo新系列


以壓力感應數位板知名的Wacom,在2007年推出Bamboo系列後,現在推出此系列第二代新產品,除了原本就受到許多人歡迎的無線數位壓力筆外,還加上了目前最熱門的多點觸控功能,讓數位板擁有更多樣化的應用。

傳統電腦的人機介面設備就是鍵盤及現在成為標準的滑鼠,這二樣設備的確就可以完成電腦系統的操作,但是想要用他們做一些較特別的應用,例如手繪就不是那麼方便,就算用滑鼠畫出來了,就是沒有筆觸與力道感。過去僅有在CAD/CAM等專業應用市場才會看到的數位板,在圖形介面時代下,加上合乎一般人拿筆的習慣,逐漸為大家所熟知,在具有壓力感應技術問市後,特別是電腦繪圖等領域幾乎都缺不了它。在數位板市場當中,Wacom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尤其是它無線又不用電力,且具有壓力感應的繪圖筆,搭配軟體後,可以畫出接近真實筆觸的效果,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

除了為專業美術工作者推出專業的中大型數位繪圖板外,Wacom也為一般的使用者推出較小型的觸控板產品,其中Bamboo系列就是最適合的產品。Wacom在2007年推出的Bamboo系列,擁有適中的尺寸,外型設計也頗佳,讓想在文件、照片中表現自我的使用者可以輕鬆做出簽名等效果,甚至在即時通訊軟體中直接手寫溝通。現在Wacom推出了第二代的Bamboo系列,擁有更輕薄的體型,最厚僅8.5mm,原有四個可程式化的按鍵及適用左右手的設計外,更加入了多點觸控的功能!

現在的新手機、相機等電子裝置,都已經加入了觸控功能,其中支援手勢運用的多點觸控功能,更是受到許多人的歡迎,現在新的作業系統甚至都已經將這樣的功能考慮進去了。因此在第二代Bamboo產品中,Wacom特別加上電容式多點觸控功能,使用者只要動用手指頭,就可以輕鬆旋轉、翻頁、捲動或是縮放等動作,而且操作手勢還設定與蘋果電腦類似,使用起來簡單又方便。在驅動程式安裝下,不論是Windows XP、Vista或是新版的Windows 7,而蘋果的Mac OS X當然也在支援之列。

除了觸控功能之後,數位筆仍是Bamboo最重要的操作核心,用數位筆直接繪圖、簽名及註記,讓文件、部落格與照片都能加上個人風格,若是搭配支援壓力的軟體,使用者更能輕鬆畫出擁有自然筆觸的作品,也方便做數位影像的修飾工作。目前Bamboo第二代產品當中,Bamboo及Bamboo Fun都支援1024階的壓力感應,能夠感應細微的變化,讓筆觸的效果更佳。

由於新產品同時具有觸控與壓力筆的感應能力,使用觸控功能時,用手指直接使用當然沒問題,那使用壓力筆時,通常手就會先碰到,wacom特別設計了智慧型感應功能,只要筆尖靠近感應區,數位板就會自動將觸控功能關閉,指示燈號也會做切換。

目前第二代Bamboo共有四款產品,中尺寸的Bamboo Fun是四款產品中最大的一款,為銀白色混搭的產品,具有較大的數位筆及觸控感應區。Bamboo則是採黑色時尚風格設計,尺寸較Bamboo Fun小,也是同時擁有數位板與觸控功能,非常適合在家中或辦公室中使用。Bamboo Touch則是此系列中僅具有觸控板功能的產品,是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想要擁有觸控功能最好的選擇。至於僅有手寫輸入的Bamboo Pen,其壓大感應為512階,此款產品在國內並沒有零售,主要提供給學校與教育訓練採購。其中前三款產品的建議零售價分別為6800、3900、26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加上多點觸控的Wacom Bamboo新系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