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USB Type-C介面的WD My Passort SSD極速登場

Western Digital宣布旗下WD品牌首款 My Passport SSD正式在臺灣上市,除了具有輕巧時尚的體形之外,特別採用新一代USB Type-C連接介面並支援高速傳輸能力。

方便傳輸檔案與備份資料的外接硬碟幾乎是每個使用者都擁有的儲存裝置,這種大都採用傳統硬碟的產品擁有平實的價位與大儲存容量的選擇,的確是方便的產品。然而面對不斷加大的資料,包括驚人的影音或照片資料,傳統硬碟效能早就捉襟見肘。近來快閃記憶體儲存成本大幅的降低,大容量的隨身碟不斷出現,讓消費者有了新選擇。

採用快閃記憶體製成的 USB隨身碟容量提升,同時在新的傳輸介面如 USB 3.0/3.1之下,擁有更好的效能表現,高容量的產品製作成類似外接硬碟的產品,不僅具有輕巧的體型,更有大儲存容量可以選擇。只是 SSD隨身碟因為價格因素,在市場的聲量似乎不太大。


WD My Passport SSD具有精巧的體形,方便攜帶

目前擁有多個儲存品牌的Western Digital在今年四月宣布推出新一代的WD My Passport外接行動儲存裝置,便是使用快閃記憶體技術,提供高容量且高傳輸效能的優勢。這款稱為WD My Passport SSD的可攜式 SSD目前共有256GB、512GB與1TB三種容量可以選擇,體形非常小巧,僅90mmx45mmx10mm,完全是硬碟版的縮小版本,放在口袋也不會占太多空間。為了滿足現代消費者對外觀的需求,WD My Passport SSD承襲之前的外形設計基因,提供時尚的造型,其機身分成二段顏色,上方為黑色霧面,下方則是具有格紋且略暗的銀色,相當好看。

由於WD My Passport SSD是針對可攜帶的市場設計,加上沒有傳統機械硬碟的零件,擁有耐摔的特性,若沒有摔到連接器或是內部電路,應該都可以正常使用。根據產品的資料規格,它在2公尺內的高度落下都能確保正常運作。


WD My Passport SSD採用USB Type-C連接埠並支援USB 3.1 Gen.2的傳輸規格


附有USB Type-C連接線以及Type-A轉換器

為了發揮 SSD高速的特性,同時也跟隨市場的腳步,WD My Passport SSD特別採用新一代的 USB Type-C連接器,並可支援USB 3.1 Gen.2的傳輸規格,資料傳輸量最高可達到515MB/s,性能極佳。在產品包裝中除了附上一條二端皆為 Type-C的連接線之外,考慮到既有的 USB 2.0、USB 3.0 Type-A連接器的系統,也附有一個Type-C/Type-A的轉換器,以便在現有系統中連接使用。這個轉接頭還具有獨特的設計,當方向正確時連接頭會較牢靠,避免不小心脫落。


USB Type-A轉換器設計牢固方便連接既有的系統

過去的外接硬碟產品為了適應用不同的系統,大都會推出FAT32與Mac HFS+等不同檔案系統,並以不同產品型號販售。由於FAT32有一些限制,在現在的系統中並不好用,這次WD My Passport SSD推出特別改用 exFAT檔案格式,不論Windows或是Mac OS都能方便使用。

由於WD My Passport SSD具有高性能表現,使用者除了方便且快速儲存、分享較大的資料之外,若有需求也可做為 USB開機系統碟使用。

除了高速的性能之外,WD My Passport SSD仍附有方便的應用軟體,包括支援 256 AES加密、備份/回復等功能,更有支援與Dropbox帳戶連動功能,以方便備份或回存Dropbox上的資料。在面對各種資安攻擊或是勒索軟體,經常備份再備份將可大幅降低各種資料損失的機會。

WD My Passport SSD現在已經在臺灣地區上市,建議售價為 256GB 3,500元、512GB 6,800元、1TB為13,800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用USB Type-C介面的WD My Passort SSD極速登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