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世代資料中心而設計的AMD EPYC處理器即將正式上市


AMD宣布為新世代資料中心等應用並採用Zen架構的新一代伺服器處理器EYPC即將上市,率先上市的產品以應用在二插槽及單插槽系統為主,單顆處理器最多可達到32個核心。

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期間,AMD就宣布採用Zen架構的新一代伺服器用處理器EPYC(代號為Naples)即將在六月底上市,不過並未談到太多細節,僅如同之前為大家所介紹的基本資訊,包括為數眾多的核心、可支援大量的記憶體與 高達128組的PCIe 介面。


AMD EPYC處理器具有高核心數、高記憶體容量、充足的IO與高安全性等特色

隨著上市時間即將到來,AMD正式公布 EPYC 上市時的型號與效能表現。率先上市的產品為EPYC 7000系列,可分為雙插槽用的九款產品以及三款為單插槽系統最佳化的產品。


首先推出支援雙插槽的EPYC簡要規格

在支援雙插槽系統的EPYC處理器中,可再細分為72×1、73×1、74×1、75×1以及76×1等系列,而單顆處理器的核心數從入門的8C16T開始到16C32T、24C48T以及最高達到32C64T!至於 TDP則從120W、155W/170W到最高的180W。

由於 EPYC 處理器是以多核心數取勝,也是目前資料中心或企業伺服器主要的選擇,以便在虛擬化等取得較佳的效能。不過基本的工作頻率就不像個人系統的高,從產品列表中可以看到其基本工作頻率都是2.0-2.4GHz間,而在自動超頻機制之下,最高大概在2.7GHz-3.2GHz之間。


也有為單插槽系統最佳化的EPYC處理器


三款支援單插槽最佳化的EPYC處理器

至於針對單插槽的系統,以便應用在儲存或是異質運算等環境下,AMD則推出三款產品來因應,包括7551P、7401P與7351P,核心數組態則有32C64T、24C48T與16C32T三種,將能為單插槽系統提供絕佳的性能。


硬體為基礎的安全性提供多樣的加密優勢

為了確保投資,AMD EPYC處理器採的插槽將可與下一代產品相容,企業不用擔心新產品推出又要重新投資。


不同價位帶的性能比較


單一插槽性能也有突出的表現

根據 AMD 公布的效能測試結果,在基本的整數與浮點數效能測試中都擁有極佳的表現 。若相同價位帶的競爭產品相比,也可以看到不同價位帶都有很好的表現。


多家伺服器製造商將推出採用 EPYC 處理器的產品

目前已經有多家知名伺服器製造商,包括Tyan、Supermicro、Dell、華碩、技嘉等,將會推出採用 AMD EPYC的伺服器產品。現今的伺服器市場中,Intel具有極大的市占率,AMDEPYC處理器擁有良好的性能表現,應當可以再搶回市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為新世代資料中心而設計的AMD EPYC處理器即將正式上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