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7 提供方便的照片修改功能

Google 在10月推出 Pixel 7 系列手機,分別是 Pixel 7 Pro 與 Pixel 7,二款外觀明顯的差異在於手機尺寸以及主相機鏡頭數,Pixel 7 Pro 採用 6.7吋面板,像素密度較高且支援 120Hz更新率,而 Pixel 7 為6.3吋,更新率最高僅 90Hz,另外內部硬體也有點差別,官網上的機種比較很容易就看出差別。


配件精簡,沒有附充電器,  USB Type-A(母)轉 Type-C(公) 很奇特的配件, 使用機會應該很低

由於 Pixel 系列是 Google 自家的手機,所以作業系統升級與安全修補都非常快,因此是選擇使用 Pixel 7。而沒有選擇 Pixel 7 Pro 主要因素是同時攜帶二支手機時,希望都是較小尺寸方便放口袋,加上沒有玩遊戲等大畫面需求,6.3吋的 Pixel 7 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Google Pixel 7 

Google Pixel 7 採用 Tensor G2 處理器,搭配 8GB 主記憶體與 128GB 儲存空間,這樣的中階規格一般使用算足夠。雖然不少評測都說 Tensor G2 的效能沒有非常好,但以個人不玩遊戲的情況下,整體表現十分順暢,只是不能使用記憶卡擴充容量是較大的缺憾,似乎是要大家多多使用Google 的雲端空間,儲存量較多人的人,記得要多買一些空間來搭配。


僅有一個SIM實體插槽

臺灣目前進入 5G 時代了,Pixel 7 當然也是支援 5G 行動網路,同樣也支援雙門號,不過僅一個 SIM 實體插槽,另一個要使用 eSIM,稍為有點麻煩就是。

尺寸較小的 Pixel 7 內建電池容量當然比 Pixel 7 Pro 小一點,但也有 4355mAh,續航力還算不錯,只是每個人使用模式不同,自己的使用時間不代表大家都會一樣。至於充電方式除了 USB Type-C 之外,它也支援無線充電,若充電盤有磁吸功能也能吸在機背上。


電源與音量按鍵位置和許多手機相反, 一開始使用時常會錯亂

在開始使用時,有幾個地方不太習慣,首先是電源與音量調整按鈕和常見的 Android 機相反,常常按錯。再來則是 Android 13 預設的手勢操作而非過往的三按鍵功能,沒有回到上一頁和 Home 鍵真的很奇怪,不過用久了倒也覺得方便,若還是喜歡傳統方式,還是能在設定中改回來。至於手機解鎖方式提供螢幕指紋讀取與臉部辨識,使用還算方便,只是臉部辨識不支援戴口罩。

Pixel 7 採用的 Tensor G2 處理器特別強調擁有高性能的AI 運算能力,其中應用在相機上就提供不少方便的照片處理功能。Pixel 7 主相機有二個鏡頭,一個為廣角鏡(1x),另一個則是超廣角鏡(0.7x),這樣的組態其實一般應用非常足夠。在搭配新處理器之下,Google相簿的調整功能也更強大,其中部分功能在一般手機上需要 Google One 訂閱者才能使用,但 Pixel 7 都可支援。


魔術橡皮擦可輕鬆消除不要的人與物,不是很完美就是

新的調整功能中,修復模糊和魔術橡皮擦是主要特色。修復模糊功能可將照片修整變得較為清晰,但也不是萬能,小模糊的確能修得較為清晰。魔術橡板擦功能則是可以自動分析或手動圈選不要的物件,將利用周圍的影像補充。這項功能要用得完美,照片不能太過複雜,否則再製的痕跡非常明顯,有時還會變得非常好笑,例如人消失了,手上提的物品還在。


桌下光源不足, 照片有點模糊

使用修復模糊功能可讓照片變得清晰一點

目前各家手機夜拍除了影像感測器與鏡頭搭配之外,更重要是多張照片合成,因此使用夜拍模式時都需要一點運算合成時間。Pixel 7 在低光源夜拍模式時,其合成的時間相對來說快很多,夜拍成功率與清晰度都頗佳。


Pixel 7 夜拍速度頗快,成品也不錯

在使用這一小段時間,整體的運作速度與電池使用時間都令人滿意,拍照功能也算佳,整體功能非常對得起其價格。就如前面所說,無法使用記憶卡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Google Pixel 7 提供方便的照片修改功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