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ics為小筆電和標準筆電帶來革命性的視訊經驗

*本文為新聞稿
<2009年11月17日,台北訊> 致力於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絕佳視訊處理(Video Processing)技術以及創新多媒體經驗的Quartics公司,於今日推出支援小筆電(Netbook)和標準筆電(Laptop)的最新影視訊方案Qvu™。新產品將可為消費者在播放影片、遊戲和網路影音串流等應用時帶來革命性使用經驗。新推出的Qvu™視訊方案透過低功耗平台,提供超越高畫質(High Definition)等級的「Beyond HD」視訊品質,明顯降低整體功耗、改善電池續航力和觀賞品質。同時,Qvu™視訊方案可改善目前現有的非高畫質視訊,帶給消費者近乎高畫質的經驗。Qvu視訊方案現已開始供應給全球的OEM和ODM廠商,這項方案目前已獲得全球個人電腦領導廠商宏碁(Acer)採納。

高畫質電視的加速普及,促使消費者也希望自己的小筆電或標準筆電能夠提供相同或更好的觀賞經驗,但大多數的裝置配備都無法滿足高畫質視訊處理與顯示的技術需求。而一些宣稱提供高畫質觀賞經驗的產品則因為消耗過多電力,不符合可攜式應用的實用性,無法強化或改善影像品質。新推出的Qvu視訊方案將改變這一現狀。

Quartics執行副總裁Derek Meyer表示:「消費者已提高對視訊內容品質要求的門檻。QvuTM是唯一將視訊內容品質視為設計目標的方案。任何搭載QvuTM的小筆電或標準筆電將擁有獨特的高畫質視訊處理能力,呈現前所未見且令人驚艷的視訊真實感和細膩度,提供真正愉悅的觀賞經驗。」

市場預測小筆電或其他超小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裝置,未來將呈現數年來最強的需求動能,預期到2014年整體出貨量將接近1.5億單位,複合年成長率可達47%。市調公司Forward Concepts總裁Will Strauss表示:「小筆電目前是最熱門發燒的新產品之一,但它們欠缺提供深入其境的視訊經驗能力。而Quartics推出的QvuTM視訊方案將協助小筆電及其他可攜式裝置成為支援任何來源視訊應用之動態平台。這不僅將提高QvuTM視訊方案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同時也進一步推動小筆電和超小可攜式裝置市場成長的潛能。」

建立新「Beyond HD」視訊品質標竿

QvuTM架構是唯一從設計之初即以「最低功耗設計,強化視訊經驗」為目標的方案。QvuTM方案適合搭載於小筆電或其他採用電池電力的裝置,它結合了特殊設計的演算法技術,能夠改善包括串流媒體和所有標準畫質格式等多種視訊源的視訊品質。

Qvu™產品方案主要優勢
 為高畫質視訊內容提供「Beyond HD」經驗
 為現有非高畫質視訊資料源內容帶來近乎高畫質的經驗
 提供銳利鮮明的影像品質
 鮮明的色彩表現
 流暢的觀賞經驗,不會出現閃動現象
 延長視訊觀賞的電池續航力
 可播放任何標準畫質格式的視訊內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Quartics為小筆電和標準筆電帶來革命性的視訊經驗"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