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 GO 750 Traffic聲控導航更方便

汽車衛星導航主要品牌的TomTom,宣布推出二款導航新品,分別為TomTom Go 750 Traffic及TomTom XXL IQR,前者為新一代支援語音命令控制機種,後者則是擁有高達5吋顯示面板並支援IQ Routes功能,提供更方便精確的導航功能。

汽車衛星導航裝置是許多現代開車族必備的產品,不論是一般通勤或是休閒活動,都能利用導航裝置輔助指引,以更快速到達目的地。在硬體技術成熟之後,各大導航裝置製造商開始著重在路徑計算、操作介面等軟體技術下功夫,以提供更方便的產品給消費者。從以往按鍵操作到現在觸控面板的引進,都是希望提供使用者最方便的操作方式,也提升開車時使用導航產品的安全性。現在TomTom的新產品,不僅保有原來的觸控功能,更提供更直覺方便的語音命令操作功能。

TomTom新推出的Go 750 Traffic是旗下Go系列最新機種,此系列原本就是屬於較高階,通常擁有較多的新功能。此款新產品加入了新一代的語音命令控制(Voice Command & Control,VCC),支援超過上百種語音控制命令及極高的聲控辨識能力,只要按下語音控制鍵後,就能直接用語音的方式來操作,讓導航功能加快速並提升安全性。目前VCC支援許多常用的命令,例如導航功能,裝置音量控制、亮度變化…等等,TomTom Go 750 Traffic就能快速辨別並完成工作。此外因裝置本身具有藍牙功能,可與手機結合,VCC功能亦支援語音撥電話。

承襲簡約風格設計的TomTom Go 750 Traffice,有時都會時尚感,車架的設計更佳,除了固定氣壓吸盤吸力更強更牢靠外,和導航機結合更加緊密,更重要是此車架還整合了RDS-TMC即時路況接收天線,不需要另外連接,也減少整理絮亂的連接線。在車架後方還有一小段的天線,若是遇到機身接收情況稍為不佳時,可以利用它來提升收訊強度。此外它還具有音訊輸出及MP3播放器連接能力。

至於功設計部分,TomTom Go 750 Traffic支援動態車流路徑規畫IQ Routes功能,依照平常道路行駛時收集的實際資訊來進行路徑分析,讓通勤、假日會依照不同路況來提供不同建議路徑,以最快到達目的地。在顯示畫面它亦做了一些調整,除了擁有更美觀的顯示圖形外,導航畫面也做了一些改進,例如加入交通路況狀態列,時間與速限等資訊也更容易閱讀。在導航時也加入了全幅立體車道、多線道指引及複雜路口3D顯示,減少駕駛者行駛錯誤道路的狀況。另外這次它還加上特殊門牌的搜尋功能,例如沒有路名,僅有村里與門牌號碼的住址,現在亦可搜尋與導航。在利用TomTom Home軟體時,還可將Google Maps上的景點下載至導航機上,景點搜尋更方便。其它如緊急救助、真人語音播報、固定式測試照像警告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

至於另一款TomTom XXL IQR產品,主要是擁有五吋的大型顯示面板,並支援IQ Routes動態車流路徑規畫,並具有全幅立體車道、多線道指引及複雜路口3D顯示,不過它的RDS-TMC接收天線要另外購買。

TomTom XXL IQR預計在12/20上市,建議售價將近6000元,至於TomTom Go 750 Traffic預計在2010年一月中上市,建議售價將不到一萬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omTom GO 750 Traffic聲控導航更方便"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