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網路與多種HD規格的新一代WD TV Live

現在許多人電腦裡都放了許多的數位影片、音樂與照片,利用電腦觀看當然是最簡單的方法,然而當要與親朋好友分享時,卻不是那麼方便,想想一堆人擠在小小電腦顯示器前實在不太方便,而只想輕鬆聽聽音樂或看看影片時,還得打開電腦似乎也不太方便。現在許多人都有使用外接式硬碟或是較小容量的快閃碟儲存資料,利用它們儲存資料又可方便移動,若將數位多媒體資料放在這些儲存裝置上,再利用一台可以連接電視的裝置,將可以方便的觀看。

WD TV Live

近來這種所謂的數位多媒體播放器成了市場十分熱門的產品,各家產品各有其優點,有的強調其支援的影音格式,有的則是強調高解析度輸出。由於這類多媒體播放器搭配外接硬碟是極佳的方式,因此現在多家硬碟製造商也紛紛推出相關的產品,其中WD可說是最早進入市場的硬碟廠商,在推出第一代的WD TV產品後,其功能與支援數位影音輸出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由於第一代的WD TV並不支援亞洲相當多人使用的rmvb格式,因此在WD在不久前推出支援rmvb的輕巧型WD TV mini,可是它卻沒有HDMI的輸出,不太符合需要較高輸出品質的消費者。


後方主要連接埠,可以看到有網路、HDMI及光纖輸出

現在WD再度推出新款的WD TV系列,稱為WD TV Live,可說是之前WD TV的進階升級版本!它的外型仍承襲之前WD TV類似的造型,也就是與其My Book外接硬碟系列類似的書本造型,簡單線條卻有著不錯的觸感,而且這次採用霧面的表面處理,不用擔心亮面表面老是有著指痕。在機體上可以看到它具有二個USB連接埠,可以同時連接二個USB裝置。輸出部分則有類比與數位二組,類比部分具有色差與類比音訊輸出,而想要享受較好的影音效果的人,則可以使用其HDMI 1.3輸出及S/PDIF光纖連接音響設備,最高解析度可支援至Full HD!


與原有的My Book Passport尺寸差不多

在WD TV Live後方還有網路連接埠,這也是此一代產品最大的特色之一,它可連接上網路以播放網路上的內容。首先它支援媒體伺服器,如WD My Book World Edition等網路儲存裝置,亦可連接上使用SMB/CIFS通訊協定的電腦(如Windows系列的網路芳鄰),以播放他們所提供的內容,這樣的設計讓使用者在家中可以將多媒體資料集中管理,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在區域網路內任何地方播放!除此之外,WD TV Live亦能直接連接多個知名的多媒體網站,如視訊的YouTube、數位相簿的Flickr及音樂的Live365.com等網站,像連接上YouTube時,亦可進行搜尋。不論搜尋或是連接伺服器需要鍵入帳號與密碼時,它就會在顯示器上出現小鍵盤,再用遙控器選擇字母輸入,雖然不是很方便卻也還不難用,可惜現在還無法輸入中文就是了。


與新版的Passport對照

在支援的影音格式部分,WD TV Live支援相當廣泛,影像格式支援AVI(Xvid、AVC、MPEG1/2/4)、MPG/MPEG、VOB、MKV(H.264、x.264、AVC、MPEG1/2/4、VC-1)、TS/TP/M2T(MPEG1/2/4、AVC、VC-1)、MP4/MOV (MPEG4、H.264)、M2TS、WMV9,音訊部分則支援MP3、WAV/PCM/LPCM、WMA、AAC、FLAC、MKA、AIF/AIFF、OGG、Dolby Digital、DTS等規格,大概除了rmvb外,大家常見的格式都在支援之列。這次比較特別是它支援多軌音效與字幕選擇功能,若是一般影片需要搭配字幕時,只要找到srt/ass/ssa/sub/smi等格式的字幕檔,再將它更名與影片主檔相同的名稱,後面再加上自己命名方式,即可擁有多重字幕選擇功能,播放時只要透過遙控器選擇即可。要注意的是字幕檔的文字編碼,系統預設是UTF,還可以再加上額外的支援,如big5,如此播放就沒有什麼問題。


標示出通過的影音相關認證標誌

在這些影音格式的檔案之外,最特別是它可以直接播放ISO映像檔,如DVD,除了DVD本身的選單外,字幕與音軌的選擇都可以正常運作。在我們測試時,發現連藍光(BD)的ISO檔它也可以播出,但是目前有一些不甚完美的情況,似乎也與各家播放器一樣,那就是某些光碟的內容安排較特殊時,就無法從頭開始播,可能會從中間開始。音軌的選擇功能大致上可以用,不過某些採用較新的音訊格式,如Dolby TrueHD無法順利輸出,而字幕功能在目前幾乎都無法順利使用,可能要等新版本的韌體更新看會不會支援。


小巧的遙控器

WD TV Live的使用介面設計還不錯,利用隨附的小巧遙控器就可以輕鬆操作,系統除了會自動將各種格式的檔案集合或是按照日期選擇外,亦可讓使用者從不同的子目錄選擇,更快速輕鬆的播放檔案。但是在使用時,我們也發現了一些希望後續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遙控器上無法控制音量與靜音等功能,需要調整電視與音響。

擁有網路連接能力及數位影音輸出功能的WD TV Live,體型小巧又支援二個USB裝置,支援豐富的影音格式,想要購買高階影音播放器的人,它是一款相當不錯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支援網路與多種HD規格的新一代WD TV Live"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