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具有內建硬碟的42吋大尺寸液晶電視

  華碩努力耕耘多媒體市場,近來更有多款大尺寸液晶電視產品陸續推出,今日推出二系列全新大尺寸支援FullHD的新產品,分別擁有內建硬碟與先進視訊處理器,以提供更方便的節目視訊錄製及更完美的視訊輸出,讓消費者得以使用領先的科技設計來提升生活情趣。

  屬於家電產品的電視,向來是傳統家電廠商的領域,在液晶技術普及之後,許多廠商紛紛投入生產的行列,只要能取得面板與視訊處理模組,就能輕易組成電視。雖然生產看似簡單了,然而內部其實還有許多部分需要花一些功夫調整,才能取得最好的影像輸出效果。除此之外,如何讓電視產品增加更多好用的功能才能與其它家的產品有所差異來吸引消費者。身為重要電子大廠的華碩,在進入液晶電視的市場時,就發揮其所長推出特別的產品。

  傳統的錄放影機在現代的家庭中已經非常少見,大都用數位錄放影機取而代之,不論是使用光碟或是硬碟技術,總是需要在電視旁多放一台設備。這次華碩推出的新款42RW1 42吋液晶電視機,就整合了 250GB硬碟於電視當中,不需要另外再加裝其它設備即可錄影。這項稱為「易錄Fun」的設計,利用數位電視訊號中的電子節目表單功能,可以隨時收到全國各地的數位電視及有線電視一星期的節目表,就能方便的立即用遙控器來選擇想到錄製的節目。

  擁有硬碟的儲存空間時,除了預約錄影的功能外,最方便的功能就是擁有即時錄影,即更方便的看A台錄B台功能。42RW1擁有一組數位及二組有線電視的調諧器(Tuner,或稱選台器),因此可以方便的觀看某一頻道時,錄製另一個頻道的節目。42RW1採用480P解析度的MPEG2方式錄製節目,其內建的硬碟,可以存放相當多的節目空間,同時亦可以將錄好的節目,透過機體上的USB連接埠,儲存到其它媒體上,以便在電腦或其它裝置上觀看節目。不過目前這款產品並不允許使用者自行更換硬碟,只能透過 USB將硬碟內的資料複製至外接儲存設備上。另外因為支援播放格式的限制,它亦未開放讓使用者可以任意將外部的視訊檔案複製至內部的硬碟當中。

  除此之外,方便好用且具造型設計的遙控器是掌控所有功能之鑰,使用十分便利。支援Full HD解析度,具有華碩特別的Spledid顯像引擎及調色技術,能呈現最佳的影像效果,而二組支援DAE、SRS、BBE技術的16W揚聲器,則具有極佳的聲音效果。


  至於另一款同樣是42吋支援Full HD解析度的42VW1,則是以高輸出品質見長。這款產品採用Splendid Pro專業級引像處理技術,提供倍頻掃描、雜訊抑制及畫質強化功能,動態或是靜態的畫面,都能擁有極佳的輸出。其中它更利用特別的演算法預測動態物體水平及垂直變動的軌跡,讓動態畫面更為流暢。這項稱為Motion Track的動態軌跡流暢技術,同時也將原本60Hz的更新率提升至120Hz,畫面更為穩定。據了解42VW1的視訊處理部分,特別採用知名的Silicon Optix HQV技術(目前已被IDT併購)做為主要的視訊處理器,再搭配華碩自行開發演算法,而具有專業級的視訊輸出功能。HQV是相當專業的視訊處理器,不論是FRC(Frame Rate Conversion)、NR(Noise Reduction,包含CODECNR、Block NR、Random NR)、Scaling,甚至是細節加強、去交織等等,都有很強大的效果。

  此外它還特別針對人眼的特性開發六軸729區域的色彩微調機制,呈現最細膩的色彩。搭配Dolby ProLogic II技術,能將立體聲處理成類似5.1聲道的環繞音場,視聽效果都有很好的表現。42RW1的建議售價為56,900元,42VW1則為66,900元。

本文同步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推出具有內建硬碟的42吋大尺寸液晶電視"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