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全新BlueTrack技術滑鼠


  微軟(Microsoft)於今日宣布在台推出全新一代技術的光學滑鼠產品,採用獨家新開發的BlueTrack光學技術,改善以往光學、雷射滑鼠的使用限制,能夠在更多材質表面上使用。最先採用BlueTrack技術的二款滑鼠,即將在十月三十一日正式上市。

  滑鼠自從發明之後,其中有數種技術成為市場產品主流,使用電腦稍久的人,必定有使用過具有滾球的產品,而到了現在幾乎都是光學、雷射技術所謂光學的滑鼠。雖然現在的光學滑鼠比起舊有的產品能夠在更多的表面上使用,但是在許多材質上仍無法順利使用,因此最好還是準備一片滑鼠墊來讓操作順利。

  為了解決現有光學滑鼠的缺點,微軟特別開發了新一代的BlueTrack技術,特別採用波長較短的藍光光源,用較大的光束,以高角度及精確的掃瞄材質表面,同時特別加大感應範圍達到雷射技術的四倍,讓滑鼠在不同粗糙或不完整的材質表面上,不論是大理石、花崗岩或是地毯,同時更不易受到灰塵或髒點的影響,仍擁有精準的感應能力。可能有許多人想到,為什麼要支援那麼多種材質的感應能力?有人會需要在地毯上使用滑鼠?試想現在許多人都使用筆記型電腦,不論工作或是休閒時刻,各種使用的場合都有可能,不一定會在電腦桌上使用,不習慣使用內建觸控板的人,搭配一隻可以在任何材質表面上使用的滑鼠才方便,而 BlueTrack技術的滑鼠正能滿足這樣的需求。

  首先應用 BlueTrack技術的滑鼠產品,即是將要正式上市的Microsoft Explorer及Microsoft Explorer迷你滑鼠,前者屬於全尺寸的設計,後者體型較迷小,適合搭配於筆記型電腦或是手掌稍小的女性使用者使用。此二款產品都是採用 2.4GHz無線技術,更具有內建充電電池,只要放上專用的充電座,就能替電池充電,不用擔心使用時電池是否沒電。就像前面所說的,BlueTrack技術能應用在各種不同材質的表面,此二款滑鼠在各種不同的表面上都能順暢且精準的使用,打破以往滑鼠的限制。Microsoft Explorer滑鼠建議售價為2,590元,稍小的Microsfot Explorer迷你滑鼠則為1,690元。

本文同步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微軟推出全新BlueTrack技術滑鼠"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