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出全球首款內建USB 3.0的N系列筆電

華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內建USB 3.0的N系列筆記型電腦,讓筆電擁有更高速的周邊連接能力,也宣告 USB 3.0的世代即將來臨。

華碩的筆記型電腦擁有許多的系列,其中推出不算太久的N系列,在許多款產品推出之後都受到不少消費者的歡迎。隨著處理器、系統晶片組的更新,N系列的產品也陸續隨之推出新產品。在2010年剛開始之際,華碩就推出新一代的N系列產品,並有三大訴求,分別為「速」、「省」以及「影音」,讓消費者擁有更佳的使用經驗。

新一代的N系列筆電中,首款產品為擁有16吋寬比例的N61Ja,除了新一代i5高速處理器提供更佳的運算效能,另一項稱為「速」的設計,就是內建USB 3.0控制器,這讓N61Ja成為首款提供USB 3.0的筆記型電腦!大家現在都知道USB的好處,隨插即用的方便性,快速的傳輸能力,加上幾乎所有的系統都有提供,數量又多,讓它順利取代許多傳統的連接埠。然而隨著技術的演進,人們傳輸的資料也越來越大,USB從1.x進入了2.0的時代,現在又到了更新版本推出的時候了。

USB 2.0的傳輸率理論值為480Mb/s,對以前的使用模式而言是足夠了,但是現在許多影音檔案動輒數GB,像外接硬碟的傳輸率,實際使用大約都僅30MB/s再多一些,傳輸大量的資料需要耗費許多時間。為了滿足新一代的傳輸需求,新版的USB 3.0傳輸率的理論值可以高達5Gb/s,是USB 2.0的十倍速度!當然實際使用時,速度不可能那麼高,但是也提升相當多,讓許多人期待它的到來。

除了擁有更高的傳輸速度之外,USB 3.0提供的電流也較高,單一USB 2.0連接埠,其最高供應電流為500mA,但是在USB 3.0上則提供至900mA。如果像現在許多手機可以依靠USB連接埠充電,又可接受更高的充電電流,那麼就可以節省許多的充電時間。N61Ja目前採用NEC的USB 3.0控制器,市場已經有不少外接式硬碟或SSD都將有 USB 3.0版本出現,讓消費者可以享受快速的傳輸速度。

對筆電產品相當重要的「省」電功能,這次在N61Ja上也有不錯的優勢,它採用獨家的Super Hybrid Engine(SHE)節能技術,可以針對處理器、繪圖處理器記憶體、傳輸通道的頻率與電壓及TurboBoost等功能做精密微調,讓系統擁有更佳的省電效果。

至於在「影音」部分,N61Ja的16吋LED背光顯示面板,支援16:9寬比例,具有Video Magic的獨特功能,在播放DVD時,會將720p的影像提供至1080p,並自動調整色彩與亮度。在聲音部分,華碩特別運用音響技術與複合發音單體材質,推出SonicMaster音質優化技術,以有效擴展音場、改善噪訊比、增強音面、更佳的頻率響應、減少雜音干擾,提升聲道的分離效果,不論應用在音樂、遊戲、影片播放上都能擁有極佳的效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華碩推出全球首款內建USB 3.0的N系列筆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