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推出更輕薄設計的迷你筆電

  惠普科技(HP)推出新一代的迷你筆記型電腦Mini-Note 1000,是繼之前的Mini-Note 2133後,採用全新的外殼設計的小型筆電,不論內部架構或外觀、材質全部變動,讓想要擁有時尚外觀小筆電的人,又有一項新選擇。

  體型輕盈的小型筆電拜高效能新處理器所賜,已經不再是過去中看不中用的產品了,不僅能安裝主流級的作業系統,常用的應用軟體亦能操作。此外輕巧的造型,讓經常想在外上網的人,特別是女性使用者,也能方便帶著外出使用,最重要是眾多的產品價格都不算太高,除了少數幾款真的針對商務人士精英設計的產品外,大都在一萬五千元上下,是許多人都能負擔的價位帶。

Mini-Note 2133

  在小型筆電風潮正起時,HP也推出第一款的迷你筆電,即是Mini-Note 2133,這款採用金屬外殼,又有相當大的鍵盤區域及按鍵,造型與質感相當吸引人。然而它採用的處理器速度稍慢了些,加上有不少使用者反應運作時過熱的情況,似乎還有改變的空間。現在新一代的 Mini-Note終於推出了,同樣擁有大約B5尺寸的大小外,整機的厚度僅 2.5公分,比2133更薄了一些,雖然外殼部分改用塑料材質,但是仍擁有極時尚的外觀,運作時溫度也低了許多。

  這款Mini-Note 1000在外觀上有一些改變,首先是上蓋部分採用與家用機類似的「膜內漾印」處理方式,具有「摩登迴旋紋」的紋路,顯示面板背光模式也採用更環保省電的 LED背光,同時也有效減輕及上蓋部分的厚度。Mini-Note 1000採用目前小型筆電中較大的10.2吋面板,最佳解析度為1024×600,也是十吋機種最常見的解析度。比較特別是它採用外觀接近無邊框的設計,加上鏡面設計,擁有明亮且清晰的影像。

  就像前一款產品一樣,Mini-Note 1000的鍵盤區依舊是其特點,擁有92%全尺寸的按鍵及良好觸感,讓大部分的使用者都能擁有順手的打字經驗。然而較大的鍵盤區域,卻也壓縮到觸控板的空間,左、右二鍵只能放在觸控板二側,這種安排方式若是較長時間單手使用觸控板時,因手腕需轉個角度而容易感到疲倦。

電池位於機體下方

  這次Mini-Note 1000的內部架構部分採用了Intel平台設計,處理器為1.6GHz的Atom N270,搭配Intel的系統晶片組,硬碟部分則是4200RPM的60GB硬碟,可選擇安裝Windows XP或是Windows Vista,就這樣的硬體搭配而言,選擇Windows XP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至於連接網路能力,Mini-Note 1000擁有齊全的設計,內建802.11b/g無線網路加上藍牙功能,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Mini-Note 1000建議售價為 15,900元。

本文同步刊載於 XF討論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P推出更輕薄設計的迷你筆電"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