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新一代VAIO Z系列與ULV機種

SONY推出2010新的VAIO筆記型電腦產品,包括新一代的Z系列及全新的Y、系列,新一代的Z系列擁有輕巧的機身及強大的運算效能,並有高速SSD機種可供選擇。全新的15.5吋Y系列擁有時尚的外型及影音娛樂功能,E系列則是SONY首度推出採用ULV處理器的機種,具有長效的電池使用時間。三個系列產品全都搭載SONY的新功能與軟體,讓VAIO筆電擁有更佳的使用體驗。

以商務人士為主要客群的VAIO Z系列,今年推出了新一代的機種,比前一代Z系列更精進,效能也更佳。新的Z系列上蓋採用碳纖複合材料,而機身則是採用整塊鋁材切削而成,擁有極佳的耐震與強固性,再加上精密的多層印刷電路主機板設計,讓機體更加輕薄。最令人驚異的是這款13.1吋的系列機種,仍內建有光碟機,重量卻僅有1.4公斤。

全新的Z系列目前擁有三款機型,分別為Z117、Z116及Z115,其中Z117為最頂級機種,其13.1吋的顯示面板,最高解析度可達1920×1080 Full HD,並擁有Adobe RGB 96%涵蓋率的色彩表現。處理器採用Intel Core i7-620M,為雙核心並支援Hyper-Threading及TurboBoost自動超頻技術,提供極佳的效能表現。三款機種繪圖處理器部分則採用nVIDIA GT330M,可與處理器內建的繪圖處理器相互搭配。在效能與省電的考量下,SONY設計了三向效能切換鍵(Dynamic Hybrid Graphics System),可以切換不同的繪圖處理器,這次新款的機種還加上了Auto自動切換模式,它將會依據電腦的使用狀況自動切換高效能或是省電模式,以發揮最大的效能與電力。

三款機型中除了Z115採用傳統的500GB硬碟之外,Z117/Z116皆採用SSD為主要儲存媒體,為了擁有更佳的效能,二者的SSD皆採用RAID 0的組態。Z117擁有256GB的容量,採用四組64GB SSD建構RAID 0而成,Z116則是128GB(64GBx2)。由於Z系列的體型較小,不能使用標準的SATA介面SSD產品,SONY特別開發專用的產品,單一電路板上就擁有二組64GB SSD,並採用專用的特殊連接器連接。此外新Z系列擁有光感應的背光鍵盤,會依照環境的光線強弱自動調整明暗,在光線較暗的場所,讓使用者也能方便使用。另外隨機附有內建麥克風的降噪耳機,即使在吵雜的環境中,聆聽音樂或是透過網路交談也不會受到干擾。

新的VAIO E系列則是以時尚個性化為設計的系列,擁有晶瑩透亮的鏡面材質,搭配流線圓滑的機身、活潑鮮明的亮彩與多種特殊紋路設計,並且推出多種色系的提袋、滑鼠等配件,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性風格。E系列搭載15.5吋、16:9寬比例液晶面板,搭配可提升動態影像流暢度的Motion Reality及Dolby Home Theater環繞立體音響等技術,提供極佳的影音娛樂。此外使用者還可以利用HDMI傳輸埠與液晶電視連接。其中EB17配備Full HD高畫質液晶螢幕,並內建藍光光碟機,隨時擁有卓越的娛樂感受。

由於尺寸較大,E系列的鍵盤擁有全尺寸按鍵,更有獨立的數字鍵盤,加上多點式觸控功能,提供舒適的操作空間及方便快速的操作性。VAIO E配備多種Sony獨家的功能,如按下Assist快捷鍵即可開啟VAIO Care修復功能,提供基本的電腦維護及問題解決的說明,方便使用者自行解決小問題。透過WEB快捷鍵,在不進入作業系統的情況下也能快速開啟網頁,Media Gallery以及PMB VAIO Edition等軟體,提供簡易的多媒體影音編輯、瀏覽、與管理。

全新的VAIO Y系列更是SONY首款採用ULV處理器的機種,具有一體成型的流線外型,搭載13.3吋液晶螢幕及Intel SU7300雙核心處理器,重量只有1.77公斤。由於是CULV平台設計,使用標準電池時,最長可連續使用6小時,若用選購的長效電池,續航力更可高達9小時。VAIO Y同樣搭載Sony獨家的VAIO Care、Media Gallery、以及PMB VAIO Edition等軟體,帶來操作簡便且貼心的使用經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SONY推出新一代VAIO Z系列與ULV機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