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LED背光的SONY BRAVIA大軍壓境

在國內液晶電視市場占有重要地位的SONY,今天推出五大系列的BRAVIA液晶電視,其中有三系列十款產品皆為LED背光,同時還具有網路影片功能,頂級的NX800系列更有獨特的設計概念及創新功能。

平面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已經是目前市場中的主流商品,傳統的液晶電視面板大都採用CCFL(冷陰極管)背光模組做為發光源,然而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與有害金屬管制等,需要高壓驅動的CCFL雖然有著技術成熟的優勢,在面對市場這些要求下,廠商只得開發出新技術做為新的背光。利用白光LED做為背光光源,不僅具有省電低污染的優勢,在影像呈現上還擁有更高對比,還有更薄的厚度等優勢。目前LED背光技術已經應用在新一代的高階產品,主流級的產品也開始採用了。這次SONY新BRAVIA產品推出十款採用LED背光的產品,即說明擴大LED產品線將是今年SONY重要的策略。

這次十款採用LED背光的BRIAVIA,屬於中高階機種,不僅具備BRAVIA影像處理器BE3,NX800系列更具有240Hz更新頻率,稱為4倍速流線影像技術,可在畫格中加入運算的資料而提供更佳的流暢影像。EX700系列則擁有2.2cm極薄的設計,同時還具有新的節能感應器,更具智慧的管理電視,以達到節省電力的優勢,滿足新時代消費者的需求。

這幾個系列當中,NX800是此次發表的頂級系列,採用全新「黑彩藝晶」設計概念,外型設計以簡潔線條為主,呈現出精湛的工藝設計。新開發低反射深黑面板,提供絕佳清晰畫質與色彩層次,搭配鋼琴鏡面烤漆機身,讓螢幕和邊框一體成型,無論電視是否開啟,都像個優雅的藝術品。最特別是全新的傾斜6度設計,更可讓觀賞者躺在沙發上,用最舒服的角度觀看畫面。為完整呈現黑彩藝晶的美學,消費者並可選購文鎮式底座,此底座可配合室內設計調整電視擺放的角度,選擇將電視向後傾斜6度擺放,完美呈現猶如藝術品般的陳設。

此次BRAVIA中高階機種更首次配備WiFi(部分機種為選購性配備)及網路連結網路影片,讓使用者可取得更多的影音服務,打破節目頻道收看限制,這個稱為BRAVIA網路影片功能內建熱門網路影音內容,如YouTube、Yahoo!奇摩/無名小站、Yam天空、HiChannel、imtv、公視等國內外精選影片,以簡單易操作的人機介面,輕鬆與網際網路連接。

為了響應環保節能,全部BRAVIA中部分系列產品增加了環境色溫感應器(Ambient Sensor),讓電視可隨環境光線條件自動調節影像色溫及亮度,以取得最佳的圖像品質,進而減少不必要的電能消耗。而EX700系列更進一步內建節能感應器(Presence Sensor),當BRAVIA感應到電視前沒有人,會自動將電視畫面關閉但保留聲音,透過這項節能技術,EX700系列可減少約50%的能源消耗,感應距離也自目前環保機種的3公尺延長至6公尺。讓使用者享受生活時也能輕鬆節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採LED背光的SONY BRAVIA大軍壓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