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蘋果族設計的WD My Passport Studio

面對許多體積龐大的檔案,外接式硬碟真是方便又簡單的選擇,尤其是現在硬碟價格便宜,不少人都會準備一顆,不僅方便備分各種資料,以方便與親朋好友分享,甚至是不同電腦間資料移轉都好用。

然而看看市場中販賣的外接式硬碟,不論是硬碟廠商自有品牌、儲存設備廠商或是自行組裝的產品,大都是為一般的PC所設計,尤其是隨附的軟體,幾乎都是為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而設計。對於蘋果Mac電腦使用者族群而言,購買這些產品也不是不能用,只要將硬碟重新分割、格式化就可以了,就是無法使用隨附軟體所提供的功能了。此外,一般外接硬碟所使用的USB 2.0,效能雖然足夠,但是對蘋果族群使用者,若能支援更高速的FireWire 800(又稱IEEE1394b),效能更佳,使用也更具彈性。


WD My Passport Studio

全球硬碟主要供應商之一的WD,很早就推出自有品牌的外接式硬碟產品,目前擁有3.5的My Book及2.5吋的My Passport二大系列為主,每個系列皆有依照不同連接介面而有不同的產品名稱,例如Elite、Studio…等等,也都有專為Mac設計的產品,其中掛上Studio名稱的產品,不僅代表它是專為蘋果電腦而設計的外接式硬碟,並提供更多樣的連接介面。隨著新一代Passport的推出,新一代的Passport Studio也終於上市了。


My Passport Studio(左)與Elite相較,尺寸稍大一點

新一代的My Passport Studio依舊是專為蘋果電腦設計的外接式硬碟,出廠時就已經了預先格式化成蘋果Mac能夠存取的檔案系統,並且內建提供MacOS X可以使用的軟體。MyPassport Studio的外觀採用與其它新一代My Passport類似的設計,稍為圓滑與曲面的造型,主體採用銀色及白色側邊的設計,有著十分吸引人的外觀。尺寸則比My Passport Elite稍大,與前一代My Passport Studio尺寸則相當。


具有FireWire 800及USB連接埠


附有USB及FireWire 800/400連接線

和前一代的產品相較,不僅造型改變了,連接埠也變了,容量也更高了,新一代的My Passport Studio共有三種容量可選,最高容量高達640GB。在連接埠部分,除了擁有標準的USB 2.0(採用MicroUSB連接器),更有FireWire 800可以使用,而前一代產品則僅支援到FireWire 400。對使用者而言,二種連接埠的設計,讓他們在使用時更具彈性,以方便面對不同的機種使用。在產品包裝內,可以看到USB 2.0及FireWire 800的連接線,而且WD很貼心的附上一小段FireWire 800與400的轉換線,只要串接上FireWire800連接線,就能與FireWire 400(IEEE1394a)連接。


e-label可以自定第一行顯示文字並可顯示容量使用狀況

除了具有二種介面之外,My Passport Studio另一個特色就是採用e-Label電子紙標籤技術,它可透過工具程式改變標籤文字,而且可以顯示硬碟剩於容量,讓使用者方便立即得知硬碟的使用情況。此e-Label採用與電子書類似的電子紙技術,沒有電力時仍然可以顯示,非常方便。


Smartware使用簡單且直覺

隨著硬碟出廠時,WD劃出一小塊空間設成光碟模式,提供了Smartware這套使用極為簡單的備份與設定管理軟體,讓備份資料的工作變得更簡單與自動化,它在備份時會自動將備份資料做分類,使用者亦能設定那些類型的檔案是否要備份,加上用簡單的介面及顯示方式,的確讓備份工作變得非常簡便快速。此外My Passport Studio亦與MacOS X Time Machine備份功能相容,使用者亦可使用它做為系統備份之用。


Smartware可以設定e-label顯示的文字

如果擔心這種外接式硬碟內儲存的資料,它亦提供鎖定與加密功能,它採用AES 256位元的加密技術,若沒有正確的密碼,將很難取得儲存在內部的資料。

雖然My Passport Studio是專為Mac而設計,但是連接到PC時其實亦可使用,只是要先重新分割與格式化即可,隨附的Smartware亦有Windows版本可以安裝。現在使用蘋果Mac電腦的人,想要購買立即可以使用並支援FireWire 800介面的小型可攜式外接硬碟,WD My Passport Studio是最佳的選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專為蘋果族設計的WD My Passport Studio"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