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新一代NX10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NX10

三星為了搶攻台灣數位相機市場,今天一口氣宣布推出八款新的數位相機,除了新一代的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的NX10之外,高倍數光學變焦、雙顯示、流線時尚與多種色彩等多種系列產品一次到位。

數位相機是現在消費電子市場中最受到大家歡迎的產品之一,不論是簡單使用的消費型到準專業機種,或是可交換鏡頭的數位單眼,都有不同的使用者愛用。在技術的進步之下,數位相機這幾年的改變也很大,加入了許多很多的巧思,大大改變過去傳統相機的使用方式。

傳統單眼數位化之後,大部分的產品仍採用傳統的機構設計,反光鏡、五稜鏡、快門簾仍在,只是將傳統底片改成電子式感測器,再搭配如記憶體等電子電路。這樣的設計卻讓想要講究輕薄產品受限,於近來有些新的可交換式鏡頭機身,將傳統反光鏡/五稜鏡取消,而是直接將透過鏡頭的影像投射的感應器上,並使用電子觀影窗來取代光學觀,這種方式就以Micro 4/3系列最為大家所熟知。

三星為了改善Micro 4/3系統採用的4/3的影像感光元件較小的缺點,特別改用較大的 APS-C尺寸的感光元件,像素達到1460萬,並擁有較佳的成像效率等優勢。除了感光元件之外,其它的設計則師法 Micro 4/3系統,同樣取消了傳統反光鏡與五稜鏡的設鏡,並使用電子式觀景窗,讓機身進一步的縮小,變得更為輕盈!NX10還採用三星的DRIMe II Pro處理器及進階自動對焦演算法,提供更精準的自動對焦與速度。

NX10搭配3吋的 AMOLED彩色顯示器,讓使用者可以立即觀看到色彩極佳的預覽影像。當然使用者亦可利用此顯示器來做為取景之用,在不方便使用觀景窗的時候,仍能方便的取景。除了靜態的各種拍攝模式之外,它還支援動態拍攝功能,最高解析可達到1280×720(720p)。隨著NX10的推出,目前有三支鏡頭可以搭配,分別為30mm/f2餅乾定焦鏡、18-55mm及50-200mm二支變焦鏡,三星預計在今年還會再推出十支鏡頭可供NX10使用。

至於其它七款相機中,WB650/WB600是擁有24mm廣角及15倍光學變焦的機種,高變焦倍率的輕薄機種,其中WB650更具有GPS接收功能,不僅可將拍攝地點座標寫入照片的EXIF資料當中,甚至可上網下載下圖資訊,在相機上直接瀏覽地圖!受到許多喜歡自拍消費者歡迎的雙顯示機種,這次也推出PL150與PL100二款新機種,加強更多的自拍功能與模式。

在這次的產品當中,八款產品階內建17種場景辨識的「Smart Auto 2.0」,在拍攝時自動判斷當時的環境因素而用最佳的拍攝模式,加上新一代臉部對焦、微笑快門…等等功能,都能輕易拍出漂亮的照片。此外PL150、PL100、ST500、ES70、ST60等機種皆設計了機身傾斜七度的設計,方便使用者將相機擺在桌面等平面上,自拍時更容易取得好角度!而WB650、WB600、ST500、PL150及ST60建建多種智慧型濾鏡拍攝功能,拍出許多不同風格的照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三星推出新一代NX10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