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推出全新AMD ATI FirePro專業級顯示卡系列產品

藍寶(Sapphire)科技宣布推出全新一代的AMD ATI FirePro專業級顯示卡,從入門級到高階產品一應俱全,是專業工作站、CAD/CAM等專業領域最佳的選擇。

顯示卡是資訊產品中極重要的組件之一,而且是以效能掛帥的產品,許多消費者也都會以效能做為購買的參考,不過這些考慮點都是以遊戲為主,即以支援DirectX,一般稱為娛樂顯示卡產品。在顯示卡市場當中,一直都有一個特別的類型,即是所謂的專業顯示卡,即支援OpenGL為主的顯示卡,在過往娛樂級顯示卡還不是那麼熱門時,專業級顯示卡就已經在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此類型的顯示卡大都應用在專業領域上,特別是以圖形設計為主的環境,不論是數位內容創造或是傳統的CAD/CAM,支援OpenGL規格之下,在這些軟體運作時,如3D物件旋轉或是線圖與成像圖間切換,都可以發現比一般娛樂級顯示卡快上許多。

以往專業級的顯示卡都是採用特別設計的顯示晶片,然而近年來在二大顯示晶片製造商推出新產品之下,市場已經逐漸改變。他們採用的方式都是使用同樣架構設計的晶片,在晶片或顯示卡製作時,才以不同的電路及韌體搭配來啟用不同的支援能力。以這次藍寶推出的新一代FirePro系列產品為例,其顯示晶片基本架構就是與Radeon HD5000系列相同。由於此種設計方式下,讓顯示卡不僅支援專業領域的OpenGL規格,同時也支援DirectX 11規格,讓應用領域大為擴展。

藍寶除了擁有全系列眾多的AMD ATI Radeon系列顯示卡外,目前還是AMD ATI FirePro系列亞太地區的總代理,這次推出的新系列產品主要有V8800、V7800、V4800與V3800,涵蓋了高階至入門等級市場,提供極高的效能表現以及許多獨特的功能。在眾多的功能當中,Eyefinity多顯示器輸出功能便是其中一個特色。在Radeon HD5000系列顯示晶片推出時,其擁有三個或六個顯示輸出的Eyefinity設計,讓一般使用者注意到多顯示器的應用。在專業領域當中,使用多顯示器已經很普及,在做各項設計時,可以同時呈現不同畫面,讓工作更有效率,例如用CAD/CAM或是3D設計時,就可以同時觀看線圖與光影成像。這次新一代的FirePro一樣擁有多輸出的功能,例如V8800就擁有四個DisplayPort的輸出,其它產品則有二組DisplayPort與一組DVI的輸出,三台或四台顯示器的應用,讓主副畫面,不同輸出都能方便呈現!為了方便讓使用者連接DVI顯示器,此系列的產品在DisplayPort輸出部分稍做設計的改變,在同系列的娛樂級顯示卡上,建議使用主動式的轉換器,以便擁有高解析度輸出能力,但是在新的FirePro上,都只要使用被動式轉換器即可將DisplayPort轉成DVI輸出。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新產品皆支援30位元RGB的輸出能力,即RGB三原色皆為10位元資料,提供更高的色階與更豐富的色彩。在搭配使用支援10位元的軟體與顯示器後,就可以呈現出更精細的色彩,在某些特定領域,如醫療將更有幫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藍寶推出全新AMD ATI FirePro專業級顯示卡系列產品"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