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新系列筆電有環保、高效能及好聲音

華碩宣布推出全新NX/N/U Bamboo/U四系列新產品筆記型電腦,這些系列產品擁有不同的特色,不論是機身材質的採用、處理器效能的表現,甚至是過往大家不是很重視的聲音輸出,都有令人驚艷的設計。

筆記型電腦已經是個人電腦市場的主流產品,許多人甚至直接購買筆記型電腦來取代傳統桌上型電腦。隨著市場競爭態勢的激烈,筆記型電腦的種類增加了許多,加上處理器效能的進步,消費者已經跳脫傳統選購的條件,也更注重外型設計、材料的選擇及功能性。這次華碩推出四個系列的新產品,可以看到許多令人讚賞的新功能。

NX系列是屬於較大型的筆記型電腦,主要用來取代桌機之用!NX90採用高達18.4吋的液晶顯示面板,因此體型較大。此系列產品最大的特色是由B&O首席設計師David Lewish所操刀,其外型採用黑色及銀色雙色調搭配,黑色部分呈現出高雅的力量,銀色的部分則是採用拋光鋁質,擁有極佳的觸感。開啟電腦之後,可以看到NX系列最獨特的設計,在顯示面板二側加上了較大型的喇叭,但是在良好的曲線之下,一點也不突朮!別小看這台聲音部分可是採用高級音響Bang & Olufsen ICEpower技術,不論音量大小,都有極佳的表現。說到音量,NX的表現真的令人驚訝,在寬闊的大廳中,可以輸出極宏量的聲音,更重要是音樂仍然清晰好聽!

這項由華碩獨特的音響開發團隊推出的技術稱為SonicMaster,讓好聽的音樂得以與眾人分享,而且可以調整最重要的人聲音量或是環境背景音的音量。這項技術同時也應用在新的N系列筆電上,讓外型優異的N系列也擁有極佳的好聲音。為了擁有好的聲音輸出,華碩特別挑選表現極佳的D類放大器晶片,輸出的喇叭與音箱部分亦十分注重。

除此之外,NX鍵盤區也有很特別的設計,它不僅擁有觸感極佳的按鍵外,拜大面積所賜,在鍵盤左右二側都加上一個支援多點觸控的大面積觸控板,左右按鍵因採用與鍵盤相同技術,觸感也頗佳。二個觸控板的設計,除了可以因應左右手不同操控的使用者外,最重要是另一個觸控板搭配軟體後,可以加入筆電各種功能的控制之用。為了避免低頻聲音輸出時的振動,同時也為了強化堅固性,NX的底座大面積採用鋁鎂合金。

除了NX採用獨特的材質之外,另一個U Bamboo系列也在材質部分下了很大的功夫。華碩之前曾經推出竹韻筆電,採用竹材的環保概念吸引不少人,但是當時的設計並不適合大量生產,其竹片需要採用人工製作並貼合至塑膠料件上,不僅讓產品的價格較高,其竹片在使用久了可能會有翹開的可能。U Bamboo系列為了改善這些缺憾,在製造時下了很大的功夫,其竹片先製作成薄膜,置於模具上再將塑膠料件射出,在高溫高壓下讓塑膠分子與竹子空隙做緊密的結合,加上後續的塗裝處理讓材料更為堅固可靠。U Bamboo系列這次竹材採用深色的設計,看起來非常具有東方的氣息,而表面的處理也讓觸感提升許多。

至於新的U系列部分,則是在輕薄的體型內採用標準電壓的處理器,而非低電壓版本,為了在小體型的機構內擁有高效能表現,華碩在散熱部分也下了一番功夫。最特別是此系列的新產品電池續航力十分驚人,約11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外出使用時更不用擔心沒有插座可以使用。 雖然電池使用時間極長,但是效能並沒有犧牲,依據官方的資料表示,他們仍擁有比對手同級產品高出約11%的效能表現。

在四個系列的新產品中,還有一些特別的設計,不過不是所有的型號皆具備。首先是高速的USB 3.0,提供極高的傳輸效能。藍牙3.0版本,擁有高達24M的傳輸效能,面對智慧型手機功能不斷提升,利用新版本的藍牙,才有辦法應付所產生的高解析度相片及影像。最後還有部分的產品加入了最新的SDXC,或稱SD 3.0規格,理論上支援記憶卡最高容量將可高達2TB!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