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電子書及出版功能的Pubu電子書城開站

在電子書熱潮之下,新一代的Pubu電子書城今日(7/28)正式開站,它不僅與諸多出版社合作推出電子書內容,更結合了電子書出版機制,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推出自己的數位出版品。

可稱得上是數位時代的今日,許多日常的事務都經由數位化處理了,因為數位化容易儲存、管理、複製或分享,以大家所熟知的相片、視訊及音樂,都是以數位化為主流了。隨著技術的進步與改變,有更多的東西準備進入數位化時代,而最近熱門的電子書及閱讀器便是其中一個。傳統的書籍是印刷在紙張上,數量多時就得需要較大的空間來儲存,管理也有點麻煩,更別說出門時能帶上多少本。其實想想現代化的出版流程,從文字編輯、圖文排版至校對,幾乎全都是利電腦完成,要作成電子書並不難,只要最後完稿直接輸出成需要的檔案格式即可。

看好這樣的趨勢下,許多廠商都推出電子書閱讀器,希望讓使用者得以隨時隨地閱讀喜愛的書籍,而且數位化之下,唯一的書本數限制就是閱讀器儲存空間。然而在許多硬體廠商推出閱讀器之後,消費者才發現內容物也就是電子書數量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就算想花錢購買也不怎麼多!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取得電子書內容,國內的湛天創新科技在今日正式推出了Pubu(http://www.pubu.com.tw)電子書城。

Pubu電子書城已經和六十家以上的出版社合作,也已經提供許多的出版品可以選購。比較特別的是其電子書閱讀方式,除了可以在線上閱讀之外,亦具有下載閱讀的選擇。線上閱讀部分支援多種瀏覽器,不用擔心要安裝特別的閱讀程式。而下載之後,更可支援PC/NB、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iPad及多種電子書閱讀器,不用擔心只能利用某一種特定硬體才能閱讀。之前有些業者因擔心版權的問題,採用Hard-DRM的數位版權管理機制,讓電子書只能在特定的機器上閱讀,造成許多的不便。為了改變這種情況,Pubu和一些新的廠商一樣採用所謂的Social-DRM,簡單來說就是在電子書內加入了購買者交易的相關資訊,好處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在任意平台上閱讀,要和朋友分享也沒有問題,一旦大量散布,卻也很容易找到主人!


Pubu電子書城還提供讓使用者自行出版電子書的功能

除了提供電子書的購買管道之外,Pubu電子書城則提供出版電子書的功能!想要將自己的著作變成電子書,免費或有價出售時,這就是一個方便的管道。許多愛寫文章的人,不甘只寫在部落格時,只要將文件直接上傳(目前支援PDF/Word/PowerPoint格式),就可以變成電子書上架,並且可以自行設定下載價格或是免費!

Pubu電子書城的新作法與新功能的確有別於現有的其它平台,對於電子書市場應該會有一些影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結合電子書及出版功能的Pubu電子書城開站"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