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剛首款3D電視卡問市

以電視卡/棒相關產品線為主的圓剛,推出第一款支援3D的Aver3D CaptureHD電視卡,搭配獨家的AVer MediaCenter 3D電視應用程式,不僅可即時觀看3D節目,更具有將2D電視、影片,甚至是遊戲機的輸出畫面轉換為3D影像的特別功能。

3D是近來消費電子與電腦業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消費電子市場包括電視機、投影機等產品,也都陸續推出支援的產品。除了電腦顯示卡推出3D的技術來玩遊戲之外,最主要還是多部賣座電影的推波助瀾,讓一般消費者也知道3D這回事。就目前的市場現況來看,硬體產品相當齊備,軟體(內容)就比較少一點,除了部分藍光光碟外,用到3D的機會並不算大。然而在不久前才結束的南非世足賽中,為了讓更多人體驗3D的效果,這也代表未來電視可能會有更多3D的節目出現。

圓剛這次推出新一代的Aver3D CaptureHD電視卡,就是針對未來可能會增加的3D節目做強化,除了傳統的觀看或是錄製一般電視節目外,更加入了3D支援能力,可在電腦上觀賞、錄製與播放3D電視節目。這次推出的電視卡除了硬體本身之外,最重要的是搭配的軟體!圓剛這次特別推出推出支援即時 3D直播電視的應用程式AVer MediaCenter 3D,在電腦上觀賞、錄製與播放3D電視節目就是依靠它所提供功能。

由於目前3D的節目實在太少,為了讓使用者可以多多體驗3D的效果及臨場感,這套軟體特別支援了2D轉3D的功能,它利用獨特的運算功能,將畫面中的焦點物體與背景做不同的深度運算,模擬出3D的效果,這樣的效果當然不若原生3D那麼好,但是也是一個獨特的功能。除了將電視節目轉換成3D效果之外,這個功能亦可應用在遊戲主機上,不論是PlayStation 3或Xbox 360,只要將其視訊輸出先串接至電視卡上,再經過此軟體的運算做輸出,一樣也會變成3D模式,十分有趣!

另外一個較特殊的功能是它可以接受HDMI訊號,並將影像擷取錄製下來,不論是視訊或是遊戲機畫面,最高可以擷取1080i的解析度。在觀看3D畫面時,除了這張電視卡與軟體之外,還需要搭配3D眼鏡等周邊設備,圓剛建議搭配nVIDIA 3D Vision套件與支援的顯示器,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圓剛Aver3D CaptureHD電視卡支援數位、類比電視訊號,並可收聽調頻(FM)廣播,是一款功能頗強大的新一代電視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圓剛首款3D電視卡問市"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