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商用彩色噴墨事務機挑戰彩雷市場

Epson宣布為商用市場推出新的ME極省墨多功能事務機系列產品,擁有極低的主機購置與單張列印成本,更採用新一代的雙面列印機構設計,高的印速度,快速又省錢的產品,將是中小型企業事務機最佳的選擇。

隨著科技的進步,企業中必備的設備也越來越多,從過去的電話進步到傳真機、影印機,而隨著電腦的普及,印表機與掃瞄器等周邊也成了辦公室中不可缺少的設備。不過這些事務設備單獨購買不僅要花不少錢,而且也會占用不少空間,對擁有空間較小的中小企業主而言,就是浪費投資了。隨著印表機價位不斷往下掉後,印表機變得很便宜,也衝擊到製造商的利潤,於是各製造商不約而同都進入多功能事務機時代,整合了列印與掃描二大功能核心,部分機種更加入了傳真的等功能,讓使用者只要擁有一台就能解決各項問題。身為印表機主要品牌的Epson,旗下擁有多款的多功能事務機產品,這次特別為商用市場推出新一代的ME系列產品。

所謂ME是指「Max Economy」,是新的極省墨系統,因為一般中小企業主最注重的就是成本,過去印表機最讓老板們傷腦筋的部分,其實不是購機成本,速度也還可以接受,而是列印與耗材成本。此次ME系列的二款事務機,分別是ME Office 960FWD及ME Office 900WD,以「省」、「快」、「美」、「安心」四大訴求來滿足小型工作室、中小型企業的需求,同時以此四大訴求來挑戰彩色雷射多功能事務機的市場。960FWD與900WD這二款機種的核心架構設計相同,不同的是960FWD擁有傳真的功能,並擁有自進送紙器(AFD)的平台掃瞄器,900WD最快列印速度則比960FWD的38ppm稍低,為36ppm。

這二款多功能事務機除了標準的USB 2.0連接介面之外,也都擁有有線的乙太網路及無線網路連接功能,無線網路更擁有支援802.11n的規格。更令人欣賞的是這二款產品皆內建雙面列印裝置,不再需要添購雙面列印器配備。由於這二種機種都是使用新一代的魔珠墨水,乾燥速度快,他們的雙面列印功能不再像過去其它機種,需要等一小段時間讓墨水乾燥,再送至雙面列印器中翻面。當第一面文件列印完成之後,它會再送到原本的進紙滾輪位置,再送出來時即是將背面變成列印面,如此讓雙面列印的速度快了許多。

在四大訴求當中,二款主機的定價都不算太高(9,990/6,490),讓購機成本降低很多,而且主機與噴嘴都擁有二年保固,比一般雷射一年保固還長。更重要是單張列成本也低,比之前的單張一元還省,以高容量黑色墨水匣來計算,平均單張成本大約才五毛,超省錢的特性是雷射印表機無法比,況且雷射印表機列印時耗電量極高,而960FWD單機列印時也才16W,省錢又環保。

在列印部分,他們採用四色分離設計,那一色用完換那一色,黑色墨水匣更能更換大容量的版本,可以列印高達1890張。搭配新一代魔珠墨水「DURABrite Ultra Ink」技術,擁有更強的抗水、抗臭氧及120年抗光效果,文件不再遇水則花,加上最高解析度達5760x1440dpi的列印品質,擁有極佳的列印效果與色彩品質。

此次ME Office 960FWD與900WD的送紙槽皆設在前下方,不僅方便置入250張,前方的控制面板也擁有可調整角度的設計,讓機器擺設的位置更具彈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Epson商用彩色噴墨事務機挑戰彩雷市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