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推出CSR8000連接平台


左邊是運用低功率藍牙功能設計的警報器,右側則是NB用的藍牙模組。警報器是運用訊號強度來設計,因只是示範用,體積沒有進一步縮小

CSR 發表下一代連接平台CSR8000,擁有強化的無線連接裝置的語音品質,並且延伸連接裝置以涵蓋新興的藍牙低功耗裝置。CSR最新的CSR8000平台支援傳統藍牙、藍牙高速(Bluetooth High Speed; v3.0)和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 v4.0)、FM、並具備寬頻語音支援能力(Wideband Speech),亦即一般通稱的高傳真語音(HD Voice)。CSR8000也都搭載一個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客戶可以結合一些音訊強化功能例如CVC和apt-X使用。CSR8000平台產品已獲得CSR高階(tier one)客戶設計導入消費性電子裝置,並且將趕在聖誕假期間銷售。

第一批以CSR8000為基礎的四款產品將涵蓋各階層無線裝置,從基本的手機到智慧型電話、消費性電子裝置、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與車用系統。CSR豐富的產品套件提供完整技術組合,讓客戶能以最彈性的方式將他們所需的無線連接性整合到他們的設計/產品當中。


CSR8000大至的功能方塊圖

CSR8000連接平台產品能夠和包括單模藍牙低功耗晶片(例如使用於手錶、心律監測器、跑鞋等)以及擔任感應器資訊中樞角色功能的雙模「傳統」藍牙裝置通訊。繼CSR µEnergy (CSR第一個單模藍牙低功耗產品)於七月推出之後,CSR8000現在也讓客戶能夠跨入新興的藍牙低功耗IC產品行列。而另一項寬頻語音功能,大幅提升無線配件之間的通話品質,包括功能改善的語音編解碼器以及減少背景雜訊和干擾等。

全球數家領先的網路業者,包括France Telecom、3 UK和Orange等,已推出高傳真語音服務:CSR8000讓使用者採用一個支援寬頻語音能力的藍牙耳機時,也同時繼續享有最佳的網路品質。


目前產品的應用範圍,並有下一代產品準備推出

CSR8000目前包括CSR8311、CSR8510、 CSR8810和CSR8811。每一項產品皆已針對特別應用實施最佳化,分述如下。

CSR8311 – 汽車應用
CSR8311是第一個針對汽車市場開發的寬頻語音IC,同時也是支援汽車應用的第一個藍牙低功耗IC。它採用符合汽車工業的QFN 0.5mm pitch封裝,供應USB和UART以支援模組化設計。CSR8311也能輕易的整合最近發表的SiRFprimaAuto多功能定位平台,亦即第一個特別針對一階汽車電子OEM廠商的嚴格品質與可靠性而設計,並具備連接性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單晶片方案。

CSR8510 – 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小型筆電和PC應用
CSR8510專為PC、小型筆電和筆記型電腦市場而開發,是一個通過完整認證的Bluetooth v3.0系統,也將提供Bluetooth v4.0支援。它擁有一個USB 2.0介面,並能夠協助PC、小型筆電和筆記型電腦設計者開發結合最新高速與低功耗技術的產品。CSR8510連同最近發表的CSR Harmony軟體,將協助CSR的PC客戶率先為市場提供新藍牙技術。

CSR Harmony算是CSR8510核心,它是CSR針對PC元件而開發的智慧型連接軟體架構。CSR Harmony將CSR的所有連接性硬體結合到一個統括性的軟體堆疊之下,為PC使用者提供不複雜的統合無線經驗,同時也為OEM廠商提供完整而容易整合的市場路線。

CSR8810與CSR8811 – 手機、個人導航裝置和可攜式多媒體播放機
CSR8810與CSR8811提供Bluetooth v3.0並支援Bluetooth v4.0藍牙低功耗、IEEE 802.11並存(coexistence)及寬頻語音,將為希望能夠整合更多功能,並改善通話品質的行動電話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例如個人導航裝置和可攜式多媒體播放機設計者得到一個非常理想的解決方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CSR推出CSR8000連接平台"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