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推出首款太陽能無線鍵盤K750

以個人電腦周邊裝置知名的羅技電子(Logitech),正式推出第一支採用太陽能電池為電力來源的無線鍵盤K750,搭配內建的充電電池,只要有光線就可以使用,是環保、時尚結合的科技新品。

電腦的各種周邊與主機間的溝通,最簡單方便的設計當然就是以有線的方式連接,訊號傳遞也簡單而不易受到干擾,然而隨著使用者大量的增加後,也加入了很多不同的使用習慣,於是部分的裝置開始採用無線的傳輸。個人電腦的周邊裝置當中,鍵盤與滑鼠是不可或缺的二項小裝置,沒有他們幾乎是無法操作電腦,而它們也是最早無線化的產品之一。

相信現在許多使用者早已習慣使用無線的鍵盤與滑鼠,沒有傳統線材的限制,使用的位置與距離更隨心所欲。但是使用無線傳輸時,原本利用線材傳遞電源的設計就得變更,使用電池做電力當然是最佳的選擇。在半導體技術與電源管理方式進步之下,電池的使用時間已經拉長很多,不過遇到電池沒電而不能使用時就會覺得很麻煩。

身為全球知名的周邊裝置品牌的羅技,旗下擁有許多受歡迎的鍵盤、滑鼠等產品,為了解決無線滑鼠與鍵盤的電力問題,不斷的開發出低耗電的產品,讓電池使用時間變得很長。然而考慮到電池與產品的環保相關議題下,羅技終於推出第一款採用太陽能電池的鍵盤K750。

過去的太陽能電池轉換效能不算高,想要擁有較大的輸出功率,需要較大的受光面積,而小型的太陽能電池,大都應用在小型的電子裝置,如計算機或玩具等。無線鍵盤因為擁有無線發射與鍵盤本身的電路,需要的電源功率勢必大於這些小型的裝置。K750特別採用二片太陽能電池的設計,分別置在鍵盤上方的左右二側,以產生較大的功率輸出。如果僅靠太陽能電池,雖然可以運作,但是一旦光線不足時,就無法使用,所以K750在安裝了一個鈕扣型的小型可充電電池,太陽能電池產生的電力就會做為此電池的充電電源。

K750內的太陽能電池可以在室外光源使用,在室內的光源下亦能使用,搭配充飽電的電池下,將可使用三到四個腦,若是經常都有光線照射,幾乎不用擔心沒有電力的情況發生。K750上有一個亮度檢測開關,隨時可以查看光線亮度是否夠太陽能電池使用。同時它也搭配了一個軟體,可以在電腦裡顯示電力情況,並具有光度強弱顯示功能,十分貼心的設計。

除了使用太陽能電池之外,K750的外觀設計也很漂亮,全美背式的外觀與圓弧造型,黑白二色的搭配,擁有時尚的科技感。至於按鍵部分,K750採用羅技 incurve key設計,稍為內凹的鍵面與指尖配合良好,再加上圓弧狀的按鍵邊緣,觸感相當好。每顆按鍵皆採用低矮式設計,大幅減少打字時手指動作行程,打字更加輕鬆。

K750無線傳輸技術採用羅技知名的Unifying超小型收發器,不僅不占空間,還可同時連接六個裝置,以減少USB的使用數量。

除了採用太陽能電池之外,羅技K750完全不使用PVC,包裝亦採用可完全回收的材料,讓產品更符合環保的訴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羅技推出首款太陽能無線鍵盤K75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